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东北大学入选首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9日,教育部公布 “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入选名单,名单包括33所部委属院校、8家地方院校及单位、2家高职高专、2家地方政府和5家国有大中型企业。在33所部委属院校中,东北大学位列其中。

为推动高校实践育人深入开展,进一步激发高校学生创新创业热情,展示高校创新创业教育成果,教育部于今年6月下发了“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申报通知,根据牵头部门的不同,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申报分为地方政府主导型、行业企业主导型、高等学校主导型、基层社区主导型4种类型。按照“数量从严、质量从优”的原则,教育部组织专家以实地调研和材料审核的方式,认定了一批“全国高校实践育人创新创业基地”。

东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基地始建于2007年,是一个集创意开发、创新实践、创业教育、企业培育、综合服务于一体的创新创业基地。东北大学在创新创业基地建设方面给予了条件、政策和经费等三方面的重要保障。基地现有建筑面积6300平,每年近500名专业教师投入创新创业课堂教学以及项目指导、竞赛指导、创业指导等创新创业实践活动;基地先后出台《东北大学“大学生创新训练计划”项目管理办法》《东北大学学生课外学术科技竞赛管理办法》《东北大学学生创新创业校长奖章章程》《东北大学关于大学生创新学分工作的实施办法》等文件,有效落实了免试推研、课程加分、评奖评优等奖励激励政策;每年利用学校专项基金以及政府、社会、校友基金共计1120多万元用于基地建设和各类创新创业活动开展。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