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五大要素交易平台在光谷集中揭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五大要素交易平台在光谷集中揭牌
武汉市委书记阮成发和武汉市长万勇为五大要素交易平台揭牌。

五大要素交易平台在光谷集中揭牌
揭牌仪式现场。

722日上午,长江众筹金融交易所(筹)、长江大数据交易所(筹)、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众创空间交易所(筹)和武汉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等五大要素交易平台在光谷资本大厦集中揭牌。

长江众筹金融交易所注册资本金5000万元,由天风证券、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武汉光谷科技金融发展有限公司、湖北德忠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发起设立。长江众筹金融交易所通过PC网站和移动APP提供股权众筹、债券众筹、知识产权众筹、产品众筹、项目众筹等多种交易和服务。

长江大数据交易所注册资本金6000万元,由北京亚信数据有限公司、湖北省科技投资集团有限公司、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发起设立。长江大数据交易所通过数据交易平台,为数据买卖双方提供数据交易、支付和结算的综合性解决方案。

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由北京中润普达、武汉东湖创投、武大吉奥、武汉智慧产业园、武汉汉思等发起设立。武汉东湖大数据交易中心以“数据即资产,数据即服务”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电子交易为主要形式,搭建高效、便捷、开放的大数据资源集成机制、交易机制和服务机制;以“大数据+产业+金融”的业务发展模式,推动数据资源开放、流通和应用,努力把交易中心建设成为全国重要的大数据资产采集加工中心、大数据资产交易中心、大数据资产定价中心、大数据资产金融服务中心、大数据资产管理中心和大数据资产质量控制中心。

众创空间交易有限公司注册资本5000万元,由深圳投行圈科技信息有限公司、光谷青桐园创业咖啡(武汉市佑信投资管理有限公司)及公司技术团队发起设立。众创空间交易有限公司致力于打造汇集创业企业、投融资机构、创业服务机构等各个主体,覆盖创业项目、信息、产品、服务等各类创新和创业要素的综合性网上平台。

武汉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注册资本金1亿元,由湖北陆羽国际实业有限公司、武汉光谷联合产权交易所、湖北企业家联合会等发起设立。武汉陆羽国际茶业交易中心提供茶产业有关的资讯、投融资、招投标、现货电子交易、支付结算、仓储物流配送等一条龙服务,致力于以互联网思维、国际标准打造第三方茶检测交易和金融服务综合性平台。

在省办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东湖高新区自2011年启动“资本特区”建设以来,科技金融发展步入快车道。截至目前,东湖示范区已集聚了银行、证券、保险、小贷、担保、融资租赁、股权投资等各类金融机构及金融服务机构600多家。

此次五大要素交易平台的设立,将进一步丰富东湖示范区要素市场种类,对于东湖示范区打造全方位、多层次、全要素的要素集聚与交易中心意义重大。各平台将有效促进各类创新创业要素的流通与交易,促进市场在资源配置中发挥决定性作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为湖北省、武汉市和东湖示范区的创新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除本次挂牌的5家交易所之外,光谷应收账款交易、华中石化交易中心、民生电商大宗商品交易中心等要素市场已正式获批,正在筹建之中。下一步,还将积极推动武汉国际珠宝玉石交易中心、体育产权交易中心、矿业权交易中心、华中电交易金融服务平台等新型要素市场的组建。(记者 李博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