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在全国率先全面实施原产地签证一体化 2万余家企业受益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近期从山东检验检疫局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获悉,自7月起,该局对辖区符合条件的原产地证备案企业,在全国率先全面实施原产地签证一体化。符合条件的原产地证备案企业,不受检验检疫辖区限制,可选择山东省内任一检验检疫机构申办原产地证书。

山东出入境检验检疫局新闻发言人姚志杰介绍说,原产地签证一体化针对商贸类企业“出口发货急、口岸选择灵活、采购地点不固定”等特点,以统一信息平台、统一管理模式、统一执法联动为基础,打破检验检疫机构间现有的辖区界限,改变原来只能在备案地检验检疫机构办理原产地证书的传统模式。

新模式实施后,出口企业在工商注册地检验检疫机构完成原产地申请人备案,即可根据个性化需求将原产地签证电子申报信息发送至产品采购地、企业办公地或出境口岸所在地检验检疫机构。在检验检疫机构发送审核通过指令后,有关企业可携带已缮制的原产地证书自主选择省内检验检疫机构签字盖章。

姚志杰介绍说,凡已在山东省内获得原产地申请人备案、进出口企业信用管理评定为B类及以上且具备其他必要条件的原产地证备案企业,通过原产地企业备案电子平台向备案地检验检疫机构申请确认后,即可实施原产地签证一体化。

据初步估算,山东口岸符合原产地签证一体化条件的原产地证备案企业比例达90%以上,受惠企业超过2万家。

姚志杰表示,通过一体化运作,实现了山东省内检验检疫机构之间“信息互换、监管互认、执法互助”,大大提高企业申办原产地证书的效率,促进贸易便利化。(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