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魅力行走,聚焦济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魅力行走,聚焦济宁
“三孔”景区。(于申 摄)

魅力行走,聚焦济宁
7月15日,国学班学生在孔林祭拜孔子。(于申 摄)

魅力行走,聚焦济宁
兴隆寺夜景。(于申 摄)

魅力行走,聚焦济宁
修缮中的大运河南旺枢纽遗址。(于申 摄)

魅力行走,聚焦济宁
峄山景区。(于申 摄)

魅力行走,聚焦济宁
梁山,“水浒传”的故事从这里开始。(于申 摄)

魅力行走,聚焦济宁
宝相寺。(于申 摄)

魅力行走,聚焦济宁
风景秀丽的微山湖荷花正烂漫。(于申 摄)

魅力行走,聚焦济宁
泗水县万紫千红养生度假区。(于申 摄)

2015美丽中国行•聚焦文化济宁”中央媒体大型采风活动于715日在曲阜起程。聚集了中国日报网、央视网、人民网、中国旅游报、中国文化报、新浪网等8家中央和地方主流媒体,由近20位媒体记者组成的采风团深入曲阜市、泗水县、邹城市、微山县、任城区、兖州区、汶上县和梁山县等地进行了采风采访。

为期5天的采风活动中,采风团走访了曲阜的孔府、孔庙、孔林“三孔”景区;泗水的尼山书院和安山寺;微山的微山湖;汶上的宝相寺;兖州的兴隆文化园和梁山的水浒寨等文化景点。在紧张的行程中充分感受到了济宁丰富的历史文化、优美的自然山水和浓郁的民俗风情。

济宁市位于山东省西南部,文化旅游资源十分丰富,例如儒家文化、始祖文化、运河文化、水浒文化、佛教文化和红色文化在这里交相辉映,交错的各家文化在济宁好不热闹。孔子、孟子、颜子、曾子、子思子五大圣人在济宁诞生,给这座城市更添加了一份浓厚的文化气息。曲阜三孔、京杭大运河是世界文化遗产。水泊梁山是水浒故事发生地、梁山好汉聚义之地。微山湖是江北最大的淡水湖、也是铁道游击队的故乡。汶上宝相寺、兖州兴隆寺在海内外佛教界享有盛誉。圣地人家、运河人家、水浒人家、湖上人家、黄河人家、鲁艺人家在山东省十大乡村旅游品牌中占据六席。经过多年发展,全市现有中国优秀旅游城市3座,省级旅游强县4个,省级旅游度假区3个,国家A级景区52处,丰富完善了吃、厕、住、行、游、购、娱等多种旅游要素配置。近年来,济宁市委、市政府坚持把旅游业作为新兴支柱产业和转方式调结构的重要产业,依托丰富的文化资源,深度实施文化旅游融合发展战略,坚持政策引领、项目带动、营销突破、环境提升,旅游业发展呈现迅猛健康发展的良好势头。

近年来,济宁市突出“文化济宁”目的地形象,更是丰富了旅游品牌体系。济宁确立了“孔孟之乡运河之都文化济宁”的城市旅游形象品牌和“文化济宁”旅游形象logo标识。不仅定点培育了“孔子故里东方圣城”、“天下水浒大义梁山”、“大美微山湖”、“中国泉乡生态泗水”等城市旅游品牌,而且重点打造了曲阜孔子文化节、汶上太子灵踪文化节、梁山水浒文化节、泗水赏花汇、微山荷花节等旅游节会品牌,同时还精心设计包装了国学经典研学游、文化经典体验游、圣地乡村生态游等3大系列14大主题33条线路产品。这一系列的措施都将济宁的文化旅游资源运用的淋漓尽致,可谓是将“文化济宁”打造的更加彻底和深入人心。

据了解,从2013年起,中国旅游报社已组织近30次大型采风采访活动,深入20多个省区市,吸引了全国一线记者、知名作家、名博主、旅游达人等千余人次参与,受到了各地旅游部门和旅游企业的热情欢迎。“2015美丽中国行”已先后在广西、西藏、内蒙古、吉林以及怒江、苏州、抚顺和哈尔滨等8个省区及城市举办。本次采风是“2015美丽中国行”的第9站,乘兴而去,圆满而归。行走在充满文化魅力的济宁,让这一行的媒体记者都深深记住了这个文化之都。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