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苏树林:金门人淳朴善良 金门酒醇厚甘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苏树林:金门人淳朴善良 金门酒醇厚甘甜
7月21日上午,福建省省长苏树林考察金门酒厂。(记者 胡美东 摄)

苏树林:金门人淳朴善良 金门酒醇厚甘甜
苏树林省长在金门酒厂车间品尝芳香四溢的原浆金门高粱酒。(记者 胡美东 摄)

721日,福建省长苏树林所率福建经贸参访团访问金门酒厂,并品尝了金门高粱。在听取金门酒厂董事长林德恭介绍后,苏树林省长谈了自己的体会,他说:“人好,酒才好;好人酿好酒。因为金门人很淳朴,所以金门酒也很醇厚;因为金门人很善良,所以金门酒才很甘甜,人是最重要的。”

苏树林说,我在中石化工作的时候就知道金门高粱酒,那时候中石化的接待用酒里面,金门高粱是我们的主要用酒之一。不仅接待用酒使用金门高粱,而且我们还买了很多金门高粱酒送给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国外的一些合作伙伴,他们都非常喜欢。到福建省工作以后,我也一直非常关注金门高粱酒。自中央推出八项规定以后,政府简化了接待,不再喝酒,我还是给福建的社会各界,经常推荐、宣传金门高粱。今天我参观看了金门酒厂,听了董事长的介绍,通过宣传片,系统地了解了金门高粱的酿造过程、工艺和基础,印象更为深刻。我的体会就是:人好,酒才好;好人酿好酒。因为金门人很淳朴,所以金门酒也很醇厚;因为金门人很善良,所以金门酒才很甘甜,人是最重要的。今天回去以后,我会继续以更大的力度来宣传金门酒,推销金门酒,打击假冒伪劣,维护金门酒的权益。同时也会请福建各界来支持金门酒在福建的销售,通过福建再将金门高粱酒推向全国各地。

据金门酒厂董事长林德恭介绍,金门酒厂在1952年设立初期,因人力物力相当缺乏,酒厂当年产量只有10万余公升,每年的收益只有百万余元,经过60年的经营,从过去一个小小酒厂如今扩展成为两个酒厂,年产量已经突破了3千万公升,每年创造大概60多亿新台币的营业额,它不仅为金门地方施政的主要财政来源,也是金门乡亲社会福利最主要的支柱。因此,金门酒厂对金门地区来说相当重要。

“经过60年余年的经营,金门酒厂一直延续老祖宗的工艺,并不断的创新,创新出独树一格的金门特殊香型的高粱酒,这种高粱酒与大陆的众多酱香型、清香型白酒在气味上、组织上都有不同。金门高粱的成分主要是高粱、小麦、水,没有任何人工添加物,它具有金门高粱酒独特的甘洌醇厚的品质。金门高粱酒在台湾地区占了80%的市场份额,当之无愧为台湾地区白酒的领导品牌。金门高粱酒不仅仅在台湾地区深受民众喜爱、大陆地区的很多同胞也很喜欢喝。”林德恭说。

林德恭表示,我一只在想福建究竟有什么酒能晋升为中国10大名酒,如果金门高粱酒可以成为福建的名酒,那它就一定有机会晋升为中国10大名酒,并走向世界。金门酒厂的发展愿景就是:“立足金门、心怀金门,放眼全球”。金门的地理位置及历史的渊源都与福建省密不可分,如今也是隶属于福建,我希望能如苏省长所讲的,回去后,鼓动更多的人来金门旅游,买金门的高粱酒,品尝金门贡糖。(记者 胡美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IMF评估后认为人民币今年可能加入SDR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