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聘外易研究员:学校应该怎么招聘和管理外教

2015-07-22 15:19: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作者简介:

 

邢正,在知名网站聘外易从事学校外教招聘顾问职位,从业期间参与了超过200个学校的外教招聘方案的制定和实施,并协助各类学校建立外教管理制度,在外教行业积累了丰富经验

 

正文:

    我在从事外教招聘行业的9年间,每时每刻都在为国内的幼儿园,小学,中学,高中,大学以及语言学校供应优秀的,符合学校招聘要求的外籍教师而忙忙碌碌。我熟知这个行业,每天都在解答各种各样的问题,希望能提供给校方最佳的解决方案,并让外教能准时到岗,减少招聘过程中的成本,以及积极应对外教在校工作中的许多的疑难问题。 我遇到的这些问题,我可以确定的这也是许多学校都在面对的,也是我们所要讨论的话题。

    近年来,公立的学校逐渐从应试英语的方向转变为英语口语的学习的熏陶。从我们招聘外籍教师的区域来看,南方相对来讲,英语语言培训学校更加广泛,数量庞大,体系完整。外籍教师的需求量更大,同时,外教的稳定性也是较大的,完成一年的合同和平离职。北方的学校的外教招聘进行时间很长,但是外教按时到校的概率较低。

    因此,这样就衍生出一系列的问题。我们怎样才能够招聘到合适的外教,怎样才能够找到踏实,工作积极的外教。在外教到岗之后,又会面临一系列的问题,我们怎样对待外教,安排外教的工作量才能够使外教能够安心的在学校工作,不会莫名期末的离职,严重的时候不予通知,严重影响学校的声誉以及生源,最重要的是影响当前的教学质量。

() 怎样找到适合自己学校的外教

不用多讲,我相信每家学校都想要招聘到合适的,优秀的母语国家的外教,尤其是母语国家的有教学经验的女性教师。但是,学校应该有个基本的认识,西方人都有这样的天性,爱旅游,四海为家,并没有固定的地方需要呆的长久,习惯了国外的空气清新的环境,更倾向于探索中国的文化,同时还能支付自己的生活的话费。外国人通常偏向于中国的东南部城市,例如,山东的青岛,江苏,浙江,湖南,以及中国的发达的一线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广州,深圳。以及中国的历史文化明显的城市,例如,西安,四川。

  这样,我们就应该明确自己的定位。外教招聘是个耗时耗力的工作,北方的学校更加应该重视外教的教学质量,去忽略由于肤色,国籍而带来的不聘用。

  第一,北方的学校注重教学的质量,将视角转换到聘用华裔母语教师,优秀的欧洲教师,优秀的美式发音的菲律宾裔的教师。

  第二,如果是需求量较大的外籍教师,可以延长外籍教师的时间,有合适的外教直接安排岗位。公立学校来讲,不用担心生源的问题,有合适的外教,直接到岗,按工作时间发放薪资,尽可能的减少由于寒暑假的影响而带来的外教不会到岗的延迟。

  第三,学校需要的外教也会有全职,兼职之分。我们不得不承认这个事实,由于签证的问题而导致非洲的外籍教师工作不稳定,在职的时间较短,工作不尽力。亚洲的许多国家的教师英语发音不标准而导致产生学校和家长之间的纠纷。

  总而言之,学习英语口语绝非是一朝一夕的问题,学校应该有自信规划自己的教学课程以及影响家长。

  同时,相对来讲,南方的学校招聘外教教师会简单一些,这时,我们就需要寻求一些有保障的外籍教师的猎头,单纯的保证3个月无条件的更换外教虽然可以作为保障,但是并不能解决当前的问题---急需外籍教师。我们有些时候应该需要借力专业机构的资源,即直接能沟通到在中国的外籍教师的中介机构。聘外易的外教资源来讲,在国内应该是最广泛的,目前大概有超过1000个专业外教中介机构在平台上分享外教,可以加以利用。

  (二)怎样管理入职的外籍教师

  俗话说,打江山容易,守江山难。外教教师招聘以及管理绝不亚于守自己的江山。学校会有措手不及的问题,外教到岗工作一个月,无故离职,学校不知道发生这样状况的原因。许多的学校都有自己的一套管理以及考核的方式,可以仍然有学校不了解怎样管理外教。

  第一,学校应该摆正位置,我们是中国的学校,我们有自己的教学体系,自己的课程安排。一旦签订合同到我们的学校工作,硬性指标绝对不能妥协。

  第二,良好待遇的信息最好和本校的工作量进行定制,发放。例如,薪资是第二个月的15号左右发放上个月的工资,结束合同的时候结清。这样,我们就有一定的灵活性确定外教的工作。其他的休息的时间,公寓信息我们认为不是重点,那就给他们安排好,不给他们留下任何找借口的余地。

  第三,安排一位直接和外教对接的中教,这位中教要求有温和的性格,英语的口语能力较高。因为学校的主人以及校长需要考虑的因素较多,没有太多的机会了解外教,但是我们的中教一般教学,在校的点滴基本都会了解,然而校长等领导会直接给结果,不会有洽谈的可能性。外籍教师通常希望和容易沟通的,开朗的朋友的性格的老师沟通。

  第四,通常情况下,外籍教师会在合同结束前的2个月寻求下一份工作,会有提前做打算的计划。这是,我们的学校就要做好外籍教师离职的准备。这是针对语言学校来讲的时间,虽然不是很明显,但是会以合同结束的日期为界限。对于在公立的学校的就职的外籍教师,每学期的开始,学期的结束的时候就要开始多多和外教关心,交流了,是好的薪资留住外教,还是进行下一期的外教招聘。在学期开始的时候,集中在8月中旬至10月初(年后3月初)外教会对学校忙碌的上课了解,有可能不满意学校的某一点,缺少学校老师的关怀,有可能会直接辞职。在学期结束的时候的前后的一个月,这个时间也是外教萌生离职,重新择校,选择城市的高发期。

  最后,外籍教师在国内的需求量是非常大的,同时有更多的外籍教师来到中国工作,也有很多能够理解中国的管理制度以及风土人情,我们所要做的,就是要坚持我们教学的原则,变通我们能够变通的待遇,选择适合学校自己的管理方式。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