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十件为民实事推进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2日电 7月21日,秦皇岛市长张瑞书主持召开秦皇岛市长办公会议,专题研究今年10件为民实事推进工作。他强调,对10件为民实事,群众关注度高、热切期盼,各级各有关部门务必高度重视,齐心协力,强化措施,确保各项民生实事落到实处,不折不扣兑现作出的承诺。

会议听取了10件为民实事的进展情况的汇报。据了解,今年10件为民实事总体进展顺利。上半年,市本级企业退休职工基本养老金月人均提高 230.82元,城乡居民基础养老金提标差额部分已发放到位;实施医疗保险市级统筹,参保人员在全市城镇医疗保险定点医疗机构和定点零售药店实现了“一卡 通”;解决了6.45万农村人口饮水安全问题,减免了城市1900个特困户和低保户热费;完成河北大街与西外环交叉路口等改造工程;基本完成北戴河区剑秋路、七桥、东二路、浪淘沙园、老虎石海上公园等滨海浴场改造提升;病害猪无害化处理率达到100%。

张瑞书对10件为民实事落实情况给予肯定。他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狠抓10件为民实事的落实,取得了明显成效,广大人民群众感受到了实实在在的变化,生活质量有了新的改善和提升。

就做好下半年民生实事推进工作,张瑞书强调,要确保各项实事落到实处,对已经完成的民生实事,要加快验收、考核,强化后续管理,巩固既有成果,使其真正发挥作用,达到预期效果;对未完成的民生实事,要进一步明确进度和责任,加强督导,全力攻坚,确保年初承诺、年底兑现。

张瑞书强调,要注重民生实事项目的质量监管,增强精品意识,做好顶层设计,从规划、设计、施工等各个环节都严格把关,同时要精打细算,提高资金使用 效率,切实建成精品工程。要总结经验、科学谋划,健全完善为民办实事长效机制,常抓不懈,持续推动民生事业发展,实现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的统一。要做好民生各项重点工作,重点统筹解决好高校毕业生、农村劳动力转移、退役军人等重点人群就业问题;进一步强化社会保障,保障困难群众基本生活;切实抓好教育科 技、卫生医疗、文化体育等工作,推进社会事业全面协调发展;要全面推进扶贫开发、农村面貌改造提升等方面工作,努力让广大人民群众享受到更多的实惠。

秦皇岛市领导邢留逮、王亚洲、冯志永、廉茹艳、张锋、李永平出席会议。(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