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秦皇岛海边服务驿站:“美丽之冠”上的宝石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秦皇岛海边服务驿站:“美丽之冠”上的宝石

北戴河老虎石景区的服务驿站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秦皇岛7月22日电 在清风中沉醉于海浪舒缓的节拍,于美景中体会徜徉画中的自在……沿着北戴河木栈道徐行,放眼望去,青翠叠嶂的树影间隐约可见明黄的墙壁,亮红的屋 顶。走近凝望,木栈道延伸的平台之上,一座独具欧式风情的小屋面朝大海,优雅明亮,洁白的石柱撑起一条观景走廊供游客遮阳休息,风情文化展示厅中的北戴河 老照片散发着古色古香。小屋分上下两层,拾级而上,是一个宽阔的观景平台,倚栏远眺,整个老虎石公园的美景尽收眼底。

“老虎石综合服务驿站距海岸线不过百米,设计驿站在充分考虑其服务功能的同时,针对北戴河海岸线每个地方的特点,坚持一‘站’一景,力求使驿站融入 到景色之中。”北戴河城管局副局长刘小平介绍,老虎石驿站、浪淘沙驿站、东山码头驿站、东一路驿站为简欧风格,剑秋路驿站、七桥南路驿站、东二路驿站为意 大利托斯卡纳风格。造型各异、色彩明快的驿站成为沙滩上一道新的风景。

近年来,北戴河努力打造“百年胜地、美丽之冠”的形象,为解决困扰北戴河沿海线多年的水电等基础设施不完善的问题,综合整治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北戴河在南部3.6公里沿海线修建了集公厕、淋浴、急救、文化展示等功能于一体的7座休闲驿站,为“美丽之冠”嵌上耀眼的宝石。

“服务驿站建筑面积大小不一,大的有800多平方米,小的有60多平方米,面积大小是根据游客数量设计的,但服务功能是一样的。”刘小平介绍。

7月18日,沿着蜿蜒的木栈道,记者来到游客密集的七桥南路服务驿站。在驿站的公厕旁,记者注意到,游客在入厕之前,都会在公厕旁摆放的清水里把脚 冲洗一下。“游客在沙滩上游玩时脚上不免沾上沙土,为了确保公厕的卫生环境,我们提示游客先冲洗脚再进入。”该驿站负责人吴东东介绍。

在一旁等候的游客王霞说:“我几乎每年都来北戴河度假,以前沙滩上的厕所都是用小木屋搭起来的收费旱厕,环境卫生很差。今年建设的驿站太‘高大上’了,不仅功能完善,还干净漂亮、如厕免费,感觉十分贴心,我们也愿意遵守安排,维护好这个驿站。”

淋浴室门口已经排满了等待冲凉的游客。“现在不用出沙滩就能洗上干净的热水澡真是太方便了。”游客李文龙对记者说。除了公厕、淋浴、小件寄存这些便 民设施,服务驿站还设有警务室、游客服务中心,确保游客的人身安全。“警务室配备了救生圈、防暴叉、海蜇网等设施,以应对海上的突发状况。”刘小平说。

游客服务中心的紧急药箱里,备有酒精、藿香正气水、速效救心丸等急救药品,同时配备了救助床,随时准备为游客提供免费救治。“除了为游客提供服务, 每个驿站还设有文化展示厅,向游客展示北戴河的风土人情、历史文化。”刘小平介绍,“我们也在不断地摸索完善,以后还将配备咖啡厅、纪念品超市等,投币式 的室外淋浴也即将投入使用。”

“服务驿站不仅仅是方便游客的服务中心,它还是北戴河近岸海域环境综合整治攻坚战中重要一环。”刘小平介绍,受制于上下水问题及历史原因,以往北戴 河海滨的公厕、淋浴室、寄存间等服务设施大多为临时搭建的木质小屋,不仅影响沙滩景观,大量没有下水的旱厕给沙滩环境造成了负担,而且随着游客数量的增 多,这些木屋不断侵蚀沙滩面积。

对此,今年4月初,我市对以往旱厕、淋浴室、售卖亭、小件寄存等临时建筑进行了拆除,并修建了7个综合服务驿站,解决了上下水等问题,改变了以往人为的沙滩污染,提升了服务质量水平,维护了自然环境。

服务驿站采用了环保材料,其中东二路驿站采用的是轻薄钢骨架结构,外墙挂板是纤维水泥挂板,属于无丝棉绿色环保产品,防水防潮、高强度耐腐蚀,建筑节能可达75%。(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