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人活着是要有信仰的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有感于95岁老兵寻找70多年前的入党介绍人

为缘寻找,为爱坚守。

央视一套《等着我》栏目总是让人揪心,又充满期待;让人感动,又充满正能量。7月19日,95岁老兵张道干走进希望之门,寻找70多年前的入党介绍人杨美田大姐,老人一开口,令全场观众肃然起敬,全场自发起立鼓掌。

“您找谁?”“我的入党介绍人老首长马振藻、杨美田。”“您多大了?”“95了。”“您入党多少年了?”“70年了。”“那您交多少党费啊?”“我想交,可没地方交啊!”“为什么?”

“由于抗战,我的党籍在当年被烧毁,没有人相信我是党员,唯一能证明党员身份的是——老首长马振藻、杨美田夫妇能证明,找不到他们,我死不瞑目。”老人的一席话震撼了荧屏内外。

难以置信,一个没有“党员”身份的党员,面对几十年的质疑,面对世事的变迁,竟然如此的坚定,坚信自己是党的人,从未动摇过,一直期待着,直到70年的今天。

张道干老人对党组织的信任,对党的执着追求,震撼了全场。就连一向“我脚不方便就不站起来了”的主持人倪萍大姐也自发的站起来为老人鼓掌。这是一个多么震撼人心的场面!

当94岁的新四军“最美抗战女兵”杨美田进入直播间的那一刻,张道干老人激动不已,眼含热泪蹒跚着走上前,给老首长送上一个标准的军礼。那一刻,找到亲人找到组织的张道干像个孩子,抑制不住内心的激动,一路向观众敬礼,一路充满自信:“我找到组织了,我是党员,我满足了”……

我想,那是一种得到组织认可的喜悦,那更是对党忠贞不渝的见证和对信仰的执着追求。老人为党员“身份”自豪了70年,老人为人生信仰坚守了70年。没有身份,从未埋怨过;没有身份,从未动摇过;没有身份,从未放弃过……这就是党性,这就是当下最生动的“教科书”。

这一期节目,对于身处和平年代的我们,应该引起反思和警醒。诚然,当下面临的考验多了,诱惑多了,但比一比像马振藻、杨美田夫妇等革命老前辈所经历的战火、苦难、艰辛,每一个党员当扪心自问:“我们入党为了什么?”,“我们为党做了什么?”,“我们的党性是否纯洁?”“我们敢不敢保证对党忠诚永不叛党?”

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老一辈革命家那气冲山河、浴血奋战、视死如归、对党忠诚的英勇事迹,激励着后来人。张道干寻找党组织70年的故事告诉我们,人活着是要有信仰的。既然进了党的门,就要听党的话,跟党走,一生一世不会怀疑,不会动摇,不会背叛。否则,行走于天地间,就如同一尊行尸走肉,空有一副好皮囊。这是每个党员补精神之钙的最好“教材”,每一个党员要对照党章,对照誓言,清理心灵污垢,还原党员的“本真”,确保在任何时候、任何考验、任何诱惑面前,都能坚定信仰,坚守精神家园。

唯有此,才能对得起先烈、无愧于时代。(云鹤)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入党介绍人 身份 信仰 教科书 本真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