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南互联网用户近6000万 移动互联网用户4743.2万

大河网-河南日报陈学桦郭戈 2015-07-22 10:03:20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其中移动互联网用户4743.2万户,上半年接入流量达8088万G

本报讯(记者陈学桦郭戈)7月21日,记者从省通信管理局获悉,今年上半年全省通信行业发展总体平稳,自2月份以来,全省电信业务量增速持续高于全国平均水平。目前,河南互联网用户总数已达5913.3万户,位居全国第六位。其中,互联网宽带接入用户1170.1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4743.2万户,移动互联网用户占移动电话用户总数的61.9%。

固定资产投资居全国第2位

“上半年,全省共完成电信业务总量530.5亿元,位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24.9%,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7个百分点。”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介绍。“电信业务收入方面,共完成288.2亿元,居全国第6位,按可比口径测算同比增长4.2%,增速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9个百分点。”

固定资产投资方面,全省电信行业建设投入持续加大,上半年累计完成投资99.8亿元,居全国第2位,同比增长28.2%。其中,通信业6个省重点项目完成投资37.8亿元,完成年度投资计划的

48.1%。

一组数据可以清晰地展示投入持续加大带来的发展成果:今年上半年,全省光缆线路长度新增11万公里,达113.8万公里,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17.6%;移动电话基站新增3.8万个,达21.3万个,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40%。其中,3G基站7.1万个,同比增长22.3%,4G基站7.7万个,同比增长224%;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新增269.4万个,总数达2320.4万个,居全国第7位,同比增长22.2%;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新增459G,达4854G,居全国第5位,同比增长46.7%。

“建设投入的持续加大带来了网络能力的显著提升。”这位负责人表示,全省移动电话基站、互联网宽带接入端口增幅分别较全国平均水平高6.8、4.7个百分点,4G基站总数超过3G基站,互联网省际出口带宽全国排名较上年底总体提升2个位次。

移动互联网业务呈爆发式增长

今年上半年,全省互联网业务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其中,移动互联网业务增速尤为惊人:前6个月,移动互联网接入流量达8088万G,居全国第4位,同比增长75%;移动互联网用户月户均流量接近300M,月户均流量增速达78%;移动数据与互联网业务收入达90.3亿元,居全国第4位,在电信业务总收入中占比超过三成,占比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8个百分点。

“从目前来看,虽然我省移动互联网业务多项指标仍低于全国平均水平,但随着业务增速的不断提高,与发达省份的差距正在不断缩小。”省通信管理局有关负责人表示。

“以上网流量为例,上半年全省手机上网流量增速高达107.8%,高于全国平均水平10.5个百分点。在移动互联网发展大潮的推动下,全省4G移动电话用户上半年新增699.4万户,总数达1200.4万户,位居全国第4位,3G/LTE渗透率已达51%。从宏观来看,以移动互联网业务为代表的非话音业务目前占比接近七成,较上年底提高了13.2个百分点,增幅高于全国平均水平4个百分点,居全国第2位。”这位负责人表示。③12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