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纪念国歌诞生80周年活动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由市图书馆、市少工委、省民乐团共同举办的省会纪念国歌诞生80周年启动式暨“聂耳音乐作品讲座演奏会”在石图讲堂举行。

感动省城十大人物、红色历史专家王律向听众介绍了燕赵女杰安娥和田汉的传奇革命故事,展示了自己多年珍存的开国文献藏品,生动见证了1949年国歌征集、颁布的重要历史细节。全国德艺双馨艺术家李瑞丰为大家解读著名作曲家聂耳主要作品的创作背景,河北省民乐团现场演唱演奏聂耳创作的经典曲目,并邀请所有听众一起高唱《义勇军进行曲》、《卖报歌》。

据悉,1935年电影《风云儿女》拍摄上映,该片主题歌为田汉、聂耳创作的《义勇军进行曲》,1949年被定为《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今年是国歌诞生80周年,北京、上海等地都已先后举行了纪念活动。位于省会的河北英烈纪念园内建有“国歌广场”,陈列有表现国歌诞生历史的大型石雕,作为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成为开展全市少先队活动的优秀阵地。市图书馆馆长刘国红表示,在全国上下隆重纪念抗战胜利70周年之际,省会石图讲堂举行此次纪念活动,必将在全市掀起一个唱响爱国歌曲、弘扬国歌精神的热潮。

据市少工委有关负责人介绍,在全市少先队员中,我市先后成立了以国歌之父田汉夫人——石门女杰安娥名字命名的跃进路小学“安娥中队”以及全国第一个少先队“国歌中队”槐北路小学“国歌中队”。启动仪式之后,市少工委还将谋划成立少先队“国歌大队”、组织“手拉手国歌夏令营”、开展“国歌万里行”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活动。进一步挖掘国歌所蕴含的伟大的爱国精神和抗战精神,激励全市广大少先队员弘扬革命精神。

分享到6.79K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