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潼关县纪委畅通“绿色通道”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健康成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年来,潼关县纪委积极推进干部队伍建设,进一步优化纪检干部年龄结构,不断吸纳优秀年轻干部进入纪检监察队伍,大力拓宽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的培养选拔方式,使优秀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综合素质和工作能力得到提升,取得了显著成效。

注重框进规矩,用纪律肃行。一是强化党性观念。开展政治生日上党课、重温入党誓词等活动,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赴富平习仲勋陵园、渭华起义纪念馆等传统革命教育基地及革命烈士纪念馆接受红色教育,“加固”理想信念,“保鲜”身份和牢记宗旨。二是强化廉洁自律。组织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杨震廉政教育基地、富平监狱参观学习,开展反腐倡廉教育,利用各种会议期间通报剖析反面典型、违纪违规事件,引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牢固树立 “一日从纪,终身不腐”的工作理念,珍惜荣誉和自身岗位。三是定期约谈汇报。严格落实谈心谈话制度,年轻干部每季度至少向班子成员和室主任汇报一次自己的思想状态、工作状况、学习情况,方便领导了解他们近期成长情况,同时自觉接受组织的监督和教育。

注重教育培训,用知识武装。通过开展多方式、多层次、多渠道的学习活动,进一步让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拓宽新视野,汲取新知识,适应新常态,促进履职能力的提升。一是举办纪检干部综合业务培训班,内容涵盖“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转”及纪检监察干部必须掌握的党纪条规和查办案件工作技巧等,着力培养锻炼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善抓主业、会抓主业的能力,并进行纪检监察知识测试。二是积极与上级沟通联系,多争取培训指标,让更多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走出去”培训。近年来,选送4人先后到井冈山、杭州培训学习中心参加由中纪委组织的培训,选派2人参加陕西省纪委组织的网络舆情信息培训,1人到陕西省纪委跟班学习信息工作等相关知识。

注重能力培养,用实践锻炼。坚持从有利于干部成长进步的角度出发,多给年轻人压担子,在实践锻炼中不断增长才干。一是实行轮岗交流机制。遵循发挥特长、岗位练兵、关爱干部的原则,对培养潜力大、综合素质高的年轻干部,有计划地调换工作岗位,丰富工作阅历;对在现岗位表现一般的干部,有针对性地轮换到更适合其个性特点的岗位,发挥特长,培养工作能力,使每个年轻的纪检监察干部在不同的岗位上都能适应工作,从而增强综合素质。2012年至今,已对7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进行了换岗交流。二是建立年轻干部一线锻炼机制。在案件查办、信访接待,以及各类明察暗访、专项督查、集中检查和交叉检查活动中,改变过去委局领导“挂帅”、业务科室“牵头”的老套路,安排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带队全权负责专项督查工作。近年来,先后已有10余名年轻纪检干部担任过党风廉政建设检查组组长和纪律作风督察组组长,倒逼包抓人员在实践中学业务,强素质,达到锻造队伍的目的。三是建立“传帮带”机制。在工作安排上,注重新老搭配,要求老同志通过 “手把手”地传经验、帮业务、带作风,帮扶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学习公文写作技巧、查办信访案件的程序和方法、调查笔录的格式以及注意事项等业务知识,切实提升纪检监察干部岗位履职能力,帮助年轻干部快速成长。近年来,先后有2名年轻纪检监察干部被评选为“渭南市纪检监察机关查办案件工作先进个人”,1人评选为“渭南市反腐倡廉优秀网络评论员”,2人评选为“渭南市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报道先进个人”。

注重选拔任用,用优提激励。通过“能者上、平者让、庸者下”的干部选拔任用机制,给表现较突出、能力较强、知识结构相对较完善的年轻纪检监察干部提供良好的机会,充分调动了广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干事创业的激情,使得一批优秀年轻干部脱颖而出。2011年换届以来,县纪委监察局先后提拔、重用6名35岁以下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到机关各职能室任职,占委局年轻干部的40%;通过公开推荐,为2个镇、10个县级部门配备了年轻的纪(工)委书记、纪检组长,畅通了年轻干部健康成长的“绿色通道”,有效调动了惩腐肃贪、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年轻纪检监察干部已经成为潼关县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生力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