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国际友城公务员研修班开班 19座友城参加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成都国际友城公务员研修班开班 19座友城参加

成都国际友城公务员到GoChengdu网站参加 “牵手友城 了解成都”媒体交流活动 (马丁 摄)

7月21日,来自成都市19个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的28名公务员汇聚蓉城,正式开启2015年成都国际友城公务员研修班的行程。该活动将持续至本月29日。

据悉,由成都市外事侨务办主办的国际友城公务员研修班,是成都市友城公务员交流奖学金的重要项目。成都市于2014年创造性地开设了成都市友城公务员交流奖学金,旨在促进成都市与国际友城开展公务员交流,增进与国际友人的友谊,促进友城关系健康、可持续发展。

21日上午参加完研修班开班仪式后,当天下午,友城公务员们来到成都市官方外宣网站GoChengdu参加了“牵手友城 了解成都”媒体交流活动。

在GoChengdu网站,公务员们观看了GoChengdu的介绍视频,注册和体验了GoChengdu网站,并在一幅标注了成都及其各个友城的地图上,将各自的友城用棉线和成都联系在了一起,表达与成都紧密相连,携手合作的愿望。

据了解,此次来蓉参加研修班的公务员来自爱沙尼亚塔林市、澳大利亚悉尼市、丹麦霍森斯市、德国波恩市等19座成都国际友城和友好合作关系城市,职务涉及外事、文化、旅游、会展等。在接下来的日程中,他们将围绕“商务”、“物流”、“历史”、“文化”等多个关键词,深入了解成都的经济、社会发展情况,探索传统中国文化和成都人文历史。

来自荷兰马斯特里赫特市的野生动物管理员Fred Verseijden 是第一次来成都。虽然是第一次来,但他对成都的印象非常好,“这里的气候很宜人,而且饮食非常合我胃口,成都的菜虽然有点辣,但我一点儿也不怕。”

Verseijden说,作为一名野生动物管理者,他对大熊猫非常向往,这次来到成都,可谓是圆了自己的一个梦想。来到成都后,他对成都的野生动物生存情况也做了了解,很期待将来和成都在野生动物保护方面进行合作。

来自丹麦霍森斯市的节会活动官员Lene Bjarke Skov已经是第三次来成都。此前,她曾在2013年两次来到成都,参加在成都举办的国际非遗节和丹麦日活动。她说,成都是一座非常有文化气息的城市,而自己的工作涉及文化节会活动,这也是她来成都要关注的重点。

不过,Skov也表示,就她个人而言,非常期待去看看可爱的大熊猫。“我的两个孩子听说我要来成都,比我还激动,特别是我那8岁的女儿,对大熊猫简直是狂热无比。”

来自老挝琅勃拉邦外事处的Phornphilath Phimphone也是第一次到成都,他说,这次过来希望可以多考察一下与成都在投资、教育和旅游方面的合作。“成都与老挝相距不远,只需要4个小时的航班就可以到达,但双方的了解还不够,还有很大的合作潜力。”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国在线实习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