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遵化迎高温“烤验” 全力保电抗旱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21日电 近日,遵化供电公司新店子供电所接到新店子镇李庄子村一位村民的报修电话,称李庄子村水利变压器故障停运。为保障村民灌溉用电,新店子供电所“新愚公”共产党员服务队火速赶往故障现场,开展抢修作业。

“要不是天旱,老百姓等着浇地,说啥也不能让你们顶着这么毒的日头抢修啊!”在抢修现场,李庄子村村主任紧紧握住服务队队长吴聪敏的手满脸歉意地说。由于天气非常炎热,不一会儿队员们的衣服就被汗水浸透了,额头的汗水不时地滴落下来。“小伙子,这么热的天,先下来喝口水,歇歇再修吧!”抢修现场,一位热心村民还从自家搬来一桶纯净水。下午5时,经过近3个小时的艰苦作战,“新愚公”服务队队员们终于完成了抢修任务,保证了群众及时灌溉农田。

俗话说“热在三伏”,连日来,遵化市最高气温一度达到了39℃。针对近期高温天气下电网负荷激增,“新愚公”共产党员服务队积极开展线路设备应急特巡,尤其是对辖区内水专变压器进行专项巡查,加强值班报修服务,做到24小时抢修服务不停歇,确保高温天气下电网安全运行及百姓生产、生活用电。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