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区复赛在石启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区复赛在石启动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区复赛现场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区复赛在石启动

创业明星吴尊现场分享自身创业经历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区复赛在石启动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赛区复赛在石家庄正式启动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石家庄7月22日电 21日,“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华北赛区复赛在石家庄启动,来自北京、天津、山西、河北等省市共40个创业项目齐聚石家庄,争夺进入全国半决赛的7个名额。

启动仪式上,大赛组委会委员、副秘书长、中国宋庆龄基金会中国青年创业计划项目办主任钟国勇,河北省人才交流服务中心常务副主任、河北省大赛组委会秘书长庞广震分别致辞。“中国创翼”(2015)青年创业创新大赛公益大使吴尊,河北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规划财务处处长张宗昌,星瀚资本杨赞松上台,5人共同触摸大屏幕启动仪式。“中国创翼”八大赛区组委会相关领导出席启动仪式。吴尊作为创业明星,现场分享了自身创业经历,为参赛选手加油助威。

“中国创翼”青年创业创新大赛是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中国宋庆龄基金会联合主办的一项赛事,旨在发挥公益慈善机构优势和政府职能部门作用,激发青年创业热情,支持青年创业实践,建立服务青年创业创新的持续机制。

本次比赛分团队组和企业组两个组别,共有40个创业项目参赛,包括新能源动态自然充电技术及产业化、爱演、院前急救云平台、西桔三维智能装修设计系统、快上岗实训工厂、爱尔诊所、盲人电子眼、竹蜻蜓(多旋翼植保)科技、深井救援器产业化、口袋校园、坚果传媒等。其中,来自河北的创业项目有16个,数量最多。

比赛共分两个阶段进行。第一阶段“淘汰赛”,将从40个参赛项目中评选出团队和企业各5个优秀项目;第二阶段“角逐赛”,将从这10个优秀项目中再评选出晋级半决赛的7个项目,评选结果将于24日揭晓。

对经复赛进入半决赛的创业项目,大赛组委会将给予每个团队和企业10万元人民币奖金。同时,大赛组委会已联系洪泰基金、星瀚资本、创势资本等十余家风投机构,预计向大赛投入创投引领资金1亿元以上。对部分未获奖的优秀项目,大赛组委会将为其引入众筹和其它商业合作方式,帮助项目落地。此外,河北省组委会为鼓励、扶持河北省优秀项目,将选拨出河北赛区前三甲,分别给予奖金支持。(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