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山东省启动“三孔”古建筑彩绘保护工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8日,国家明清官式建筑研究保护重点科研曲阜基地、山东省文物保护研究重点科研曲阜基地挂牌,“三孔”古建筑彩绘保护工程开工仪式同时举行。

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说,作为山东重要的世界文化遗产,“三孔”古建筑群承载着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精髓,具有极高的历史文物和科学艺术价值。山东省文物局将“三孔”古建筑彩绘保护工程列入工作重点,科学研究编制《曲阜孔庙、孔府、孔林建筑彩绘保护维修立项报告》、《颜庙古建筑群彩绘修缮保护工程方案》等20余项文物保护维修方案。完成了专业技术人员培训、数据采集分析和彩绘材料储备等各项工作。

“三孔”古建筑彩绘保护工程是自清末以来首次对“三孔”等古建筑彩绘进行全面、系统的维修保护。工程将重点对“三孔”等古建筑群1300余间、3.2万平方米房屋,14万平方米彩绘面积中,以孔庙大成门、大成殿、启圣王殿、崇圣祠等建筑为代表的约2.4万平方米清早期官式彩绘,以孔府慕恩堂、忠恕堂等为代表的约1.1万平方米早期地方彩绘,以孔庙弘道门、孔府西花厅等为代表的约0.6万平方米苏式彩绘进行全面系统的维修保护,工程预算总投资超过3亿元。

故宫博物院院长单霁翔和山东省副省长季缃绮共同启动工程开工,山东省文物局局长谢治秀、济宁市委书记马平昌出席仪式。曲阜市委书记李长胜主持开工仪式。(记者 赵瑞雪)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