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青岛市市南区被命名为国际安全社区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青岛市市南区被命名为国际安全社区

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暨安全社区建设论坛在青岛市南区举办。

721日,在青岛市市南区举办的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暨安全社区建设论坛上,青岛市市南区被正式命名为“国际安全社区”,成为青岛市首家以城区为单位创建成功的国际安全社区。

据了解,青岛市南区自2005年开始开展安全社区创建工作,至2011年全区“全国安全社区”达到80%,市南区被命名为“全国安全社区”;2012年,八大关、湛山、珠海路街道社区加入国际安全社区网络通过专家现场考察认证,成为青岛市首批“国际安全社区”;2014年,市南区向国际安全社区促进会递交加入网络申请,并于今年4月通过国际安全社区专家组的现场考察认证。

十年来,青岛市南区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始终把创建安全社区工作作为构建社会安全长效机制、保障和改善民生的一项重要内容,将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列入政府工作规划,设立了“安全社区”创建专项资金,成立了区、街两级创建促进委员会,建立了跨部门合作组织机构,持续加大安全社区建设的宣传力度,不断夯实安全社区建设工作基础,注重整合社区资源,发动辖区内的单位、企业、志愿者和居民共同参与安全社区创建工作,形成了共建、共享、多元参与的良好机制和格局。

同时,该区以“两高一脆弱”(高危人群、高风险环境、弱势群体)为重点预防对象,在社会治安、消防、道路交通、居家、老年人、儿童、学校安全等方面开展了针对性的安全促进工作,涌现出一大批被国际安全社区促进中心认可的优秀促进项目,社区的安全健康意识、管理服务能力、居民的互救自救能力得到有效提升,各类伤害事故率显著下降,居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进一步提高。

据悉,此次青岛市南区全区整体创建国际安全社区的成功,标志着市南区的安全监管工作开始迈入国际化水平,也标志着建设宜业宜居幸福市南区有了更加坚实的安全保障。

在此次国际安全社区命名仪式上,全国共有12个社区成为国际安全社区和亚洲安全社区网络成员,另有7家具有5年网络成员资历的社区再认证取得成功。据介绍,自2012年开始,安全社区命名五年以上的单位开始进入复评阶段,被命名的安全社区只有五年的有效期,五年内还要适时随机抽检。

多年来,世界卫生组织大力倡导和推广安全社区建设,取得明显成效,国际安全社区网络成员已增至350家。中国大陆自2002年引入安全社区理念至今,已经走过了13年的发展历程。目前,全国安全社区备案在建和启动的2631家,遍布27个省区市行政区域;通过评定命名的全国安全社区有575家,其中79家社区加入到国际和亚洲安全社区网络成员。721日,又有12家社区加入到国际、亚洲安全社区网络。(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