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韭园镇农技服务队到地头把脉问诊指导秋作物管理

2015-07-21 17:13:34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扶沟县韭园镇农业服务中心主任李富来和3名包村干部一起冒着酷暑从镇政府出发,经过一路颠簸,来到孟亭村和刘口村的田间地头,看农技专家指导农民科学管理秋作物。

在侯庄村玉米地里,一排排玉米长得半腰深,迎风舞动。听说农技专家来了,正在田间干活的农民围了过来,问这问那。

“李主任,你看看!俺玉米地里的杂草又长出来了,咋办?”农民姜卫东求助道。

“喷除草剂的关键是要定向、打匀、打透,既要斩草除根,又要保护庄稼。此外,还要注意兑水,掌握好配药比例……”李富来一到现场,就开始指导。

“这块地玉米苗黏虫已经发生,要赶快打药。”

“那块玉米是弱苗,需要增加肥力。”农技专家边走边蹲在玉米苗旁“把脉问诊”,在场的村民不停地点头。

“近几年,镇里农技专家常到田间地头给我们讲解种地知识,手把手地教我们科学种地。”侯国立边喷药边说,“这些专家服务态度好,指导又到位,真是我们的贴心人。”

在寨湾村,李老汉头戴草帽,背着喷雾器正在玉米地里打药,汗水浸透了衣衫。“右手要抬高,喷头垂直向下,让药水全部喷进玉米苗内,这样可以直接杀死害虫。”看李老汉打药的方法不对,李富来在旁边纠正。

“不知咋的,今年我这片地里的虫多得很,不打药不行!”李老汉说。

李富来发现这个村好几块玉米地都遭受不同程度的病虫害。于是,他把大家召集到农民李根昌的玉米地里,现场讲起病虫害的种类,并推荐了几种常用的农药。

“原来是这么回事。医病要治病根,打虫关键要选对农药,难怪原先治不住害虫,因为我们不懂技术。”听了专家们的介绍,李根昌似有所悟地说。

“农技专家到我们村,讲解当前庄稼管理知识和技术,我们学到了不少东西,希望他们多下来给我们指导指导。”大家说着脸上都露出了笑容。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农业 技术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