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70年党性的坚守

2015-07-21 16:33:51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0年党性的坚守
 
寻找入党介绍人……张道干

70年党性的坚守
 
最美抗战女兵--杨美田

7月19日晚8时,中央电视台一套《为爱寻找,为缘坚守》栏目播出了95岁张道干老人70年来寻找入党介绍人——杨美田老首长的曲折经历,现场观众无不动容。

抗战时期,杨美田在张道干所在的村庄开展地下工作住在他家。张道干就是在那个时候经介绍加入了党组织,负责传送情报。后来有党小组成员被捕,为了避免遭受更大的损失,党员名单被烧毁,张道干从此与党组织失去了联系。

70年来,为了证明自己的党员身份,他穷其一生精力,坚持不懈,苦苦寻找,终得梦圆。对党其情之真,其意之坚,令人钦佩!当一个连走路都颤巍巍需要搀扶的老人,看到老首长杨美田走出大门的那一刻,老人突然高抬步走军姿、行军礼,激动得像个孩子,全场观众不约而同眼含热泪,同时起立,掌声雷动。

这掌声,是对一位95岁耄耋老人70年来坚守党性的褒扬! 是对革命先烈浴血奋战、舍命报国的致敬!是对老一辈共产党人坚守理想信念的崇敬!

一部煌煌战争史,九成血汗青竹泪。在那个烽火连天的战争岁月,以杨美田、张道干为代表的老一辈共产党人穿枪林,冒弹雨,出生入死,经受着血与火的考验。正因为此,他们更加懂得敬党爱党,对党虔诚笃信,矢志不移!这种信仰坚守已经根植于他们的内心,融入了他们的血液。

当下,改革已经进入深水区,面对考验和诱惑,有的党员干部被改革裹挟的“泥沙”冲昏了头脑,腐蚀了思想,蒙蔽了意志,迷失了方向,淡化了初心,失去了本真,把誓言抛到了脑后,一切以“利益”为安身立命的出发点,有的甚至走上了一条与党、与人民背道而驰的不归之路。

张道干老人给每一个党员上了生动的一课,需要我们反思:是否还记得入党时的铮铮誓言?是否做到了在党言党,在党爱党,在党为党?希望每一个党员以张道干老人为镜自照,“时时勤拂拭,勿使染尘埃”,做到一日入党,终身信党;坚守党性,矢志不渝!

分享到6.79K
编辑: 标签: 光荣党员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