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东川5万余人受地灾隐患威胁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东川有二千多年的采冶历史,加之地处小江断裂带,致使部分区域生态功能退化,矿山采空区、塌陷区、地质灾害隐患区等区域滑坡、泥石流地质灾害频发,严重影响了人民群众正常的生产生活。近期,东川又不间断出现了降雨天气,东川区高度重视地质灾害隐患排查工作,加强地质灾害监测、预防工作,最大限度地避免和减轻地质灾害给人民群众造成的损失,维护广大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据了解,东川区自汛期开始,采取有力、有序、有效地措施对全区地质灾害隐患进行巡查、排查和专项审查,确定2015年地质灾害隐患点共301个,受威胁的群众共1148150610人,潜在经济损失22.82亿元。按类型分,滑坡183处、泥石流86处、崩塌19处、塌陷13处;按潜在威胁程度分,特大型8个,大型11个,中型92个,小型190个;按成因分,人为工程活动引发的41个,自然因素诱发的260个。其中,威胁东川主城区的7个,威胁集镇4个、矿山企业的20个,村庄270个。

排查后,东川区相继成立了地质灾害防治领导小组,层层签订了《矿山地质灾害防治责任书》;委托专业技术单位编制了《东川区2015年度地质灾害防治方案》、《东川区2015度突发性地质灾害应急预案》各1个,《特大型地质灾害应急预案》8个,《大型地质灾害应急预案》11,并由区政府发布实施;落实群测群防各项制度,根据东川极端气候情况开展了应急值班工作,力争把损失降到最低。

据了解,虽然今年至今还未有地质灾害造成人员伤亡的情况,但东川区已下发相关文件,要求各成员单位落实汛期地质灾害值班制度,自51日起安排专人进行24小时值班值守;7月以来,东川区汤丹镇、拖布卡镇和因民镇都进行了地灾应急演练,防患于未然。(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