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第七届青岛国际帆船周•海洋节8月举行 与俄罗斯和韩国互动交流为亮点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有关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2015第七届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海洋节将于88日至16日在青岛举行。据悉,与俄罗斯和韩国的互动交流成为本届节庆的一大亮点。

据介绍,作为青岛夏季重大的赛事节庆活动之一,本届帆船周•海洋节以“启航蓝色梦扬帆新丝路”为主题,共推出6大板块、30余项精品活动,包括各项帆船赛事、海洋巡游嘉年华、国际奥林匹克帆船文化交流、名人系列、体育休闲等活动。

值得关注的是,为纪念世界反法西斯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70周年,在俄罗斯驻华使馆的支持和协调下,俄罗斯籍大帆船“帕拉达”号将于87日至10日来青参加帆船周•海洋节活动。

据了解,该船于198974日建成下水,曾到访35个国家、101个港口,航行距离超过459万海里。“帕拉达”号在青期间,将举行隆重热烈的欢迎仪式、青岛国际OP帆船训练营小营员与船员交流互动、与青岛科技大学开展足球友谊赛、市民上船参观体验、起航仪式等系列文体活动。此外,“帕拉达”号还将作为旗舰参加由300余条各类帆船、帆板、动力艇参与的海洋巡游嘉年华。

与此同时,本届帆船周•海洋节抢抓中韩两国签署自由贸易协定的战略机遇,与韩国联动推出2015“市长杯”海领国际帆船拉力赛,与莱州市和韩国京畿道华城市共同发起2015“华城杯”中韩海上丝绸之路帆船交流活动,全方位深化与韩国的体育人文交流。

青岛国际帆船周自2009年创立以来已成为较具国际影响的帆船赛事。青岛国际海洋节创始于1999年,是当今中国唯一以海洋为主题的节日。2014年,这两大海洋庆典品牌活动首次合并举办。(记者 胡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