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陕西西乡:镇机关夜校成党员干部“充电蓄能”的“文化粮仓”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针对镇村干部白天工作深入农户家中时间多、集中学习较困难的实际情况,陕西省西乡县高川镇党委创新工作理念,拓宽学习方式,开办了镇机关夜校,为党员干部学习培训搭建平台。夜校现已成为镇村干部“充电蓄能”的“文化粮仓”。

时间上硬性规定。要求镇机关干部和有条件的村党员干部每周三晚上七点半准时参加机关夜校,由所有干部轮流进行授课,讲授内容、题材、风格、时间不限。同时有针对性地邀请县委党校老师和业务行政主管部门的专家授课,切实做到工作学习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形式上灵活多样。采取主讲人“搭台”授课与参学人员“唱戏”听课相结合的方式,把“单向宣讲”变为“双向互动”,通过听课后的讨论交流、点评等多种形式,锻炼参学人员的思维能力和语言表达能力,激活机关夜校学习的灵活性、趣味性和主动性,使学习效果更加显著。

制度上刚性约束。建立健全了《机关夜校管理办法》、《学习考勤制度》等一系规章制度,用制度来规范、约束干部,同时加大考核力度,不定期考核参学人员的学习情况,并将考核结果作为干部年终考核的一项重要依据。

目前,该镇已开办机关夜校8期,授课量达20余课时,参加培训学习的党员干部500余人次。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