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州消防支队开展暑期快乐消防大讲堂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郑州消防支队开展暑期快乐消防大讲堂

小朋友穿上“战斗服”,戴好安全头盔,手握“水枪”进行灭火。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21日电 7月19日,郑州消防支队联合共青团郑州市委开展“暑期快乐大讲堂”活动,组织30余名青少年走进郑州点点梦想城,通过聆听讲座、参观消防设施、消防员角色扮演等活动,让孩子们在亲身体验中掌握消防安全基础知识,潜移默化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

19日上午9点,在点点梦想城消防体验中心,小朋友们跟随着工作人员的讲解,分批次有序的对梦想城进行了参观体验。

为增强孩子们的消防意识,讲解员首先对灭火器、手动报警按钮、自动喷水灭火系统、防毒面罩、感烟探测器、疏散指示标志等消防设施进行了一一展示,并详细讲解遇到火灾如何逃生、如何报警、日常生活的用火用电如何防范等消防知识。

孩子们认真聆听,你一言我一语的跟着模仿,孩子们年龄虽小,但当起消防员来可一点也不马虎。点点梦想城消防馆负责人说:“体验消防活动,让小朋友们知道,发生火灾后,如何接处警和火灾扑救,更让他们明白消防安全意识的重要性。”

在火灾扑救环节,突然一阵“呜呦呜呦”警铃声响起…… “梦想大道16号位置发生火警!”6名小朋友穿上“战斗服”,戴好安全头盔,登上消防车赶往“火灾现场”,到达现场“消防员”一字排开,每人手握“水枪”齐刷刷地射向熊熊燃烧的大火,顺利将大火扑灭,真实的体验了一回做“消防员”扑救火灾的感受;湿毛巾捂住口和鼻,撅着屁股弯下腰……在火灾逃生环节,小朋友们在消防员的指引下用手帕捂住嘴巴和鼻子,在“浓烟中”猫腰前行,按照逃生路线一个紧挨着一个,有序地从就近的楼梯、出口逃生,按照预定的疏散路线撤离,孩子们根据逃生要领有模有样的进行疏散,通过模拟穿越火场逃生,让孩子们切身体验一回火场逃生与火灾扑救的感受,激发小朋友学习消防知识的兴趣。

此外,孩子们还体验了警察、邮递员等多种职业带给他们的真实感受。在押运体验室,孩子们头戴钢盔,手持钢枪,十分威武,提着钱款箱的孩子略显紧张,担心完不成钱款押运任务;在“公安局”,孩子们体验了当警察,既享受了警察的威严,也体会了巡逻时的艰辛和抓捕罪犯时的危险......孩子们在工作人员的指导配合下,通过模拟和体验成人的职业角色,来了解真实的世界,并感受工作的乐趣,陪同家长高兴地说:“孩子第一次参加这样的活动,不仅学习了消防安全常识,还模拟了各种职业,可以从中找到真正的兴趣和将来的职业发展方向,开展这样的活动非常有意义。”(郑州消防支队)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