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廊坊文安:发展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廊坊文安:发展设施农业助农增收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廊坊7月21日电 近年来,廊坊文安县紧紧围绕加强农业基础改革措施,引导农民依托临近京津的区位优势,大力发展现代设施农业,促进农民增收致富。

2015年文安县积极申报市级农业产业化龙头8家。截至目前全县共有国家级龙头企业1家,省级龙头企业9家,市级龙头企业38家,龙头企业数量位列全市前茅。龙头企业日益壮大,涉及行业覆盖到粮食加工,特色杂粮加工,牛羊鸡等养殖、设施蔬菜种植、冷棚暖棚瓜果、紫薯黑花生特色种植,林板加工等诸多领域。

在不断扶持龙头企业壮大的同时,积极为文安农业发展争取更多的国家资金扶持,2015年顺利完成3个农业产业化经营财政补助项目建设,分别是:1、年产105亩设施蔬菜种植新建项目,总投资62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94万元,企业自筹296万元。2、年产30万公斤西瓜种植基地矿建项目,总投资260万元,其中财政资金140万元,合作社自筹120万元。3、年出栏6000头肉牛养殖基地新建项目总投资678万元,其中财政资金280万元,企业自筹398万元。这些项目的注入充分发挥了区域与公司资源优势,改善农业生产条件,持续增加农民收入,为促进农民致富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

图为河北省文安县现代设施农业基地的无籽小西瓜进入采摘期,工人在采摘无籽小西瓜。(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