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河北承德县农业综合开发为农业经济“强筋壮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承德7月21日电 承德县农业综合开发始终以加强农业基础设施建设,调整优化农业产业结构,做强做优主导产业,促进农业稳定发展和农民持续增收作为农发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坚持走内涵式开发、可持续开发的路子,综合应用农业、林业、水利、科技推广等措施,实施山、水、田、林、路综合治理,大力发展具有区域特色的优势农产品,积极培育富有竞争力的区域经济增长点,为县域农业经济“强筋壮骨”。

建设高标准农田,改善农业基础设施。坚持水土田林路综合治理,井池涵闸渠合理布局的方针,平田整地、培肥地力、优化水系、整修道路等多措并举,全方位改造中低产田。2015年在安匠、白旗、大营子等乡镇完成土地治理1.13万亩,在项目区共新打、维修机井33眼,直接利用潜流井1眼,埋设地下管道45.65km,维修渠道1.7km,配套软管16.5km,新建、维修蓄水池20座,水窖18座,架设低压线路4.18km,小管出流200亩,新修机耕路5.51km,改良土壤5000亩,进行优质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700亩。同时,岗子、石灰窑、五道河三个乡镇总面积0.75万亩的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小流域治理项目已经完成前期工作,即将开工建设。通过项目实施,将在项目区建成近2万亩“旱能浇、涝能排、渠相通、路相连”的高标准农田。“旱薄地”变成“丰产田”,农发项目建设将为促进当地农民增收夯实基础。

调优农业产业结构,发展优势产业。坚持“围绕产业搞开发”的项目建设宗旨,结合县域农业产业发展实际,以项目建设为平台,有效扶持优势产业,调优农业产业结构,促进优势产业规模化发展。重点在安匠、白旗、大营子等果品适产区,围绕果品产业发展积极打造集生态旅游观光和优质果品示范于一体的精品园区。通过完善水利配套设施,加强林路框架建设,实施果园“三化”整地等综合治理措施,打牢果品产业发展基础,建设果品生产标准园、示范园,辐射带动项目区果品产业扩规模、提品质、增效益。通过项目建设,项目区将新增果品161.8万公斤,新增产值624.44万元。同时以观光采摘为主的农家游产业因此蓬勃发展,为多渠道增加农民收入、改造农村面貌、提升农民生产生活水平提供了有力的产业支撑。

推广应用新科技,提高农产品质量、档次。把依靠科技进步作为提高农业产业化经营整体水平的重要手段,深入实施“科技兴农”战略,建立与农业院校、科研单位合作机制,促进农业科技新成果、新技术进村入户。2014年以来,投入专项资金42.5万元,引进推广蔬菜新品种7个,并积极推广高效施肥技术、病虫害综合防治技术等关键技术,在头沟镇建优质蔬菜标准化生产技术示范与推广基地700亩。同时,根据农民所想、所思、所盼,对项目区农业工人、种养大户、农企带头人、合作社社员及对农业科技有渴求的广大农民进行专业性、实用性技术培训,做到农技服务深入项目区田间地头,培训课堂直接进产业园区、蔬菜大棚、果园等生产一线,指导农户学习大棚蔬菜种植、病虫害防治、配方施肥、无公害农业生产等实用技术。通过培训,许多农民成长为当地既懂技术又懂理论的农业科技示范推广带头人,为农业农村经济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智力支撑。(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