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口市召开涉医领域落实主体责任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7日上午,在集中收听收看全省涉医领域落实主体责任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视频会议之后,我市接着召开会议,就贯彻落实全省会议精神进行安排部署。市纪委常委彭如祥,市委第二巡察组组长张锦银,市委第二巡察组副组长童新生,市卫生局领导郝宝良、闫天杰、郭玉明和市计生委负责人出席会议;各县市区卫生局党政负责人,全市二级以上医疗机构党政负责人、纪委书记、纠风办主任,局直属医疗机构党政负责人和局机关有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郭玉明主持。

郝宝良在讲话中要求,一是思想认识到位。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和医疗卫生机构要充分认识开展涉医领域落实主体责任、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工作的极端重要性和现实针对性,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纪委、市纪委和市卫生局党组的决策部署上来,统一到专项治理工作的具体要求上来,以对党、对人民、对卫生事业高度负责的态度,切实把专项治理工作组织好、开展好、落实好。二是主体责任到位。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党组织要对本地本单位专项治理工作履行主体责任,各医疗机构党组织负责人是落实主体责任的第一责任人。要切实加强对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的领导,努力把主体责任扛稳、筑牢、做实,为专项治理工作的开展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三是教育动员到位。各地各单位要及时召开动员会,把会议精神层层传达到每一名卫生人员。并结合正在开展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加强卫生系统领导干部和医务人员职业道德教育和廉洁自律教育,教育和引导他们不闯违法乱纪的红线,严守拒腐防变的防线,筑牢廉洁自律的底线。四是排查整改到位。要以涉医贪腐问题、收受红包和吃回扣问题,违规、非法接受捐赠问题和借集中配送形成垄断问题为重点,结合正在开展的“三查三保”活动,认真排查涉医领域损害群众利益的突出问题,对排查出的问题,要分类建立台账,采取有效措施,认真进行整改,确保排查工作细致认真,整改工作落实到位。五是督查督办到位。要坚持属地管理和管行业必须管行风的原则,切实加强对专项治理工作的督查督导,畅通举报投诉渠道,自觉接受社会监督,对群众举报或督查中发现的违法违规违纪行为,该处理的处理,该移交的移交。特别对群众反映强烈,在专项治理中不收手、不收敛的,要采取果断措施,严肃查处。六是建章立制到位。要坚持标本兼治、综合治理、惩防并举、注重预防的方针,进一步建立健全和完善卫生系统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把权力关进制度的笼子里,靠制度管权管事管人,为卫生系统党风廉政建设的深入开展,推动卫生行风持续好转提供制度保障。

彭如祥强调,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责任落实。要把落实“两个责任”贯穿专项治理的始终,各级卫生行政部门党组织和党组织负责人是这次专项治理工作的主体责任人,各级纪委和单位纪检组长是这次专项治理工作的监督责任人。各级纪委要履行好监督责任,充分发挥“监督的再监督”和“检查的再检查”作用,督促主体责任落实,以案件查办推动专项治理。要严查大案要案,重点查处滥用职权导致国有资产流失、药品医疗器械采购中收取回扣、医生特别是一些名医专家收受红包、接受厂家医药代表回扣等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绝不姑息迁就。凡是发现基层单位违纪违法违规的线索,一律移交当地纪委处理;涉及违法犯罪的问题要及时移交司法机关,形成纪律和法律、组织处理和依法治罪的高压态势。要严格追究问责,确保整治实效。市纪委将组织督导对各级纪委和卫生行政部门党组织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再监督。对自查敷衍了事、掩盖问题或者整改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依纪依法从严处理,并追究相关领导责任。对监督责任落实不到位,专项治理工作开展不力的县市区和市直有关单位,要严格追究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的责任,并将此次专项治理开展情况纳入对各级各单位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年度考核。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