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唐山乐亭志愿者爱鸟护鸟共建生态家园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唐山乐亭志愿者爱鸟护鸟共建生态家园

 田志伟在观察记录鸟蛋孵化状况

中国日报网河北频道唐山7月20日电 走进唐山市乐亭县大清河野生动物保护站负责人田志伟的家里,我们看到两台孵化器,孵化器中整齐地码放着各类鸟蛋,有的小鸟刚刚破壳而出,有的正在努力钻出蛋壳。这便是前些日子被护鸟志愿者救下的野生鸟蛋。

由于没有了父母的照顾,而小鸟在出生的前三天又无法自己进食,这些天充当起“鸟爸鸟妈”的田志伟特别忙碌。他每天用镊子夹着面包虫、丰年虫,一个个喂食小鸟,一只小鸟一天要喂6次,还要给它们添加维生素,而鸟宝宝对温度要求很高,为了维持饲养箱36℃至37℃的温度,田志伟要经常更换热水袋。

据了解,乐亭县有96平方公里的土地是东亚至澳大利亚迁候鸟迁徙的中停地,每年都会有数百万只涉禽类、鵂鹬类、雁鸭类、鸥类和猛禽类的候鸟在此停留、觅食、休养和繁殖。

为了加强对野生鸟类和鸟蛋的保护,田志伟和志愿者们搭建起瞭望台,加强了日间和夜间的巡逻次数,在鸟类产蛋区设立铁丝网和保护鸟类标示牌,县森林公安局还专门为志愿者配备了专门的警用巡逻摩托车进行巡查使用,成立了野生动物保护协会,加强同爱鸟护鸟志愿者的沟通和联系,对盗取野生鸟类和鸟蛋的不法分子加大打击力度,维护野生鸟类资源。

田志伟还强调,捡拾鸟蛋将直接冲击鸟类的繁殖成功率,导致其繁殖失败,尤其是对于青头潜鸭、勺嘴鹬等珍稀物种而言,甚至会危及到物种的存续。建议那些捡拾鸟蛋的朋友,请你们不要再继续这样做了,请你嘴下留情,把这些鸟蛋交还给我们志愿者,我们会通过人工孵化保证小鸟的安全。我还呼吁常常在野外进行摄影采风的好心人,如果你发现有人捡拾鸟蛋了请你及时制止,让我们共同为野生鸟类建立一个安全的家园。(完)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