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市新能源项目建设提速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大同市以创建国家新能源示范城市为目标,充分发挥自身丰富的风能、太阳能资源优势,采取积极措施,全力推进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取得明显成效。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市新能源电力总装机容量达160万千瓦,占全市电力总装机容量的17.8%。

据有关资料显示,大同市属于温带大陆性季风气候,全年主导风向为西北风,年均风速在7米/秒左右,具有较大的产业开发价值。同时,该市年均太阳能辐射总量达5432.8MJ/m2,在全国范围内太阳能资源丰富程度属于2级地区,非常适宜建设光伏电站。为了加快推进产业转型步伐,实现由传统能源基地向新型能源基地的转变,近年来,我市紧紧依托丰富的风能、太阳能资源优势,进一步强化服务、创优环境,积极引进国电新能源、大唐新能源、华润新能源等大企业、大集团,推进实施了大唐左云风电、华润天镇风电、晋能天镇光伏电站等一大批风力发电、光伏发电项目建设。据统计,截至去年底,全市风力发电建成并网项目累计达25个,总装机容量125.35万千瓦;光伏发电建成并网项目累计达9个,总装机容量25万千瓦。今年1到4月,大同地区风力发电最大出力达92.8万千瓦,光伏发电最大出力达17.8万千瓦,风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发电占地区总装机发电负荷的17.28%。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大同市在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上持续发力。目前,全市在建的风力发电项目达10个,总装机容量60万千瓦,年底预计并网投运50万千瓦;在建的光伏发电项目共12个,总装机容量37.2万千瓦,预计年底全部建成并网。此外,该市还有7个光伏电站项目取得“路条”,总装机容量达20万千瓦,目前正在积极开展各项前期工作。

在全力推进风力发电、光伏发电等新能源项目建设的同时,大同市还紧紧抓住国家加快采煤沉陷区治理、推进光伏电站建设等一系列政策机遇,于2013年底启动了《大同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与发展规划研究》,并于去年编制完成了《大同采煤沉陷区光伏发电基地规划及2015年实施方案》。今年6月25日,国家能源局发文正式批准了我市采煤沉陷区国家先进技术光伏示范基地建设,成为国家实行光伏产业“领跑者”计划获批的首个基地。大同市将用3年时间,在采煤沉陷区建设总装机容量300万千瓦的光伏发电项目,今年首期建设规模为100万千瓦。基地建设以打造“光伏新技术示范地、领跑技术实践地、先进技术聚集地”为目标,建成后将成为全国光伏产业的“领跑者”。(郝军)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