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

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720日在城市规划馆成立。

上海720日在城市规划馆举行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成立仪式,并进行以“践行绿色、拥抱未来”为主题的绿色帐户“互联网+”总动员。

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筹备负责人、解放日报主题活动部副主任吴长亮说,“这标志着上海垃圾分类的环保互联网平台、公益环保文化平台建设,在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的不断努力下,迈上了一个新起点。”

据有关人士介绍,上海绿色帐户“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后,市民可以通过微信、APP、官网,随时随地学习垃圾分类知识、查询参与垃圾分类后的绿色帐户积分,更方便地把积分兑换成奖品。

吴长亮说69家青年环保志愿者组织将有望成为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的首批成员。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协同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将凝聚青年力量,激扬生态环保文化,带动和引领现代公民的生态环保意识,为实现全年“垃圾分类覆盖新增百万户、绿色帐户覆盖百万户”的双百目标奠定更坚实的社会基础。

上海垃圾分类已实施5年,取得了巨大的成效。但“政府热、市民冷”,仍是垃圾分类推广中面临的一个难题。为鼓励市民参与垃圾分类,市政府今年全面推广绿色帐户正向激励。市民只要参加垃圾分类,就可以获得绿色帐户积分,积分累积后,就可以获得荣誉称号、公园门票、生活用品等奖品。

为进一步提升绿色帐户的便利性,20153月份,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对上海绿色帐户进行新版规划,融入“互联网+”思维。520日,绿色帐户微信公众号试运行。720日,包括微信端、APP端和桌面端在内的全平台为绿色帐户装备了“互联网+”的现代科技手段,吴说。

与此同时,团市委、上海绿化和市容管理局、上海城投集团、解放日报、中国银行上海分行依托上海惠众绿色公益发展促进中心为管理平台,联合发起组建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号召更多的都市青年,携起手来关注和参与身边的环保公益,推动上海公益环保文化建设。

吴说,“我们筹备发起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初衷就是要凝聚青年力量,激扬生态环保文化,带动和引领现代公民的生态环保意识。”

青年志愿者,是上海这座城市的亮丽风景。在团市委指导下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参与下,上海青年志愿者组织,蓬勃发展。值得注意的是,绿色环保越来越成为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和诸多青年志愿者组织的重要领域,从垃圾分类到公园绿化,从市容改善到河流治污,以推动生态环保为主要目标的各类青年环保公益组织,方兴未艾,活跃者也超过百家。

“新成立的上海青年环保志愿者联盟,将更好地搭建平台、整合资源、提供服务,让联盟成为青年志愿者组织的服务者和贴心人,”吴说。

据悉,联盟今天将启动环保体验营活动、环保公益微电影大赛等五大系列活动。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