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创业天府 菁蓉汇•中关村”走进中关村创业大街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8日,“创业天府 菁蓉汇•中关村”活动在北京中关村创业大街启动。此次创业推介交流,瞄准成都创新创业最具活力的成都高新区,并首度对外发布创业天府旗舰项目——“蓉创广场”规划布局。

记者了解到,在成都天府软件园F区和成都高新西区青年创业公寓,将打造总建筑面积35万平方米以上的创业天府旗舰,而其核心则是“蓉创广场”众创空间。在成都高新区天府四街与天府五街之间,天府软件园F区的“蓉创广场”已完成主体施工,预计今年8月投入使用。

记者了解到,F1区域作为创业核心街区,主要聚集创新型孵化器、创业苗圃以及公共技术、人才服务、知识产权、技术转移、国际交流、政务服务等综合创业服务平台,打造创业一条街。F3作为创业金融聚集区,聚集创业资本和“互联网+金融”等要素。F2F4F5F6F7等五栋作为孵化器和加速器,分楼宇集中聚集移动互联网产业、集成电路设计、游戏动漫、云计算、智能硬件、3D打印、智能机器人等领域的创业企业和成长型企业;F8作为综合服务配套楼,打造“创业天府•菁蓉汇”高新区永久会场、创业沙龙、创业者主题餐厅等。

优米网、You+公寓、36kr、北京软交所等一大波“明星”阵容签约将抱团入驻。据悉,国内首创的专为创业团队打造的青年社区YOU+青年公寓,将投资高新YOU+青年公寓,一期面积2.6万平方米,同时成立成都优家股权投资基金,YOU+青年公寓投入使用后,每年将引进不少于150个创业团队。国内领先的科技新媒体36kr,也将入驻“蓉创广场”。据悉,北京协力筑成金融信息服务有限公司将在今年开建2000平方米氪空间,氪空间投入使用后预计将入驻60个以上10——15人团队,此外,还将于2016年投资打造2万平方米36氪基地。

此外,成都高新区与美亚创新促进会、合创新业(北京)科技服务有限公司共同打造“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 ,“成都——硅谷国际孵化器”孵化面积不少于5000平方米,其中首期2000平方米将于2015年完成,预计容纳项目超过15个,项目50%来自四川省外及海外。据了解,天使汇、光谷咖啡、柴火空间等创新型孵化器也有意向入驻。

签约仪式上,北京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所有限公司与成都高新区正式签署投资合作协议,将在成都高新区成立成都软件和信息服务交易市场有限公司,未来为成都软件企业在软件交易、科技与金融以及知识产权领域提供服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