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成都高新区促进企业品牌战略 485万奖励企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20日,记者从成都市高新工商局获悉,成都高新区从法律、政策、市场竞争等方面,鼓励企业发展自主创新品牌。截至今年上半年,成都高新区各类经营主体拥有有效注册商标20604件;拥有中国驰名商标18件,四川省著名商标68件,成都市著名商标62件,各类别商标数量在成都市区市县中均排名第一。

日前,成都高新区表彰了33家对成都高新区品牌战略作出突出贡献的企业,并发放奖金485万元,积极支持成都高新区企业争创驰名、著名商标,促进区域企业品牌成长和健康发展。

据悉,为提高企业创建自主知名品牌的意识,成都高新区在2014年出台了《推进“三次创业”若干政策实施细则》,对园区内主导产业、新兴产业获得名牌产品称号的企业,给予补贴;对获得中国政府质量奖、四川省、成都市政府质量奖的企业,分别给予一次性补贴;对中国驰名商标、省著名商标、市著名商标认定的企业,分别给予50万元、10万元、5万元一次性奖励。

2014年,成都高新区2家企业的2件商标被认定为中国驰名商标;14家企业的14件商标被新认定为四川省著名商标;15家企业的15件商标被新认定为成都市著名商标;13家企业的13件商标通过四川省著名商标的复审认定。

据介绍,成都高新区通过建立商标品牌数据库,采取跟踪管理和对口服务的办法,持续不断地对企业商标的合法、规范使用给予指导。对愿意申报市著、省著商标的企业,重点对其商标进行指导培育,指导其加大商标宣传力度,提升品牌效应。

“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政策环境下,对品牌战略提出了新的挑战;同时,也带来了很多机遇。我们要抓住机遇,积极打造品牌产业高地。”成都市高新工商局相关负责人说,今年,成都高新区将结合区域实际,科学制定创牌规划,明确创牌重点和目标,在引导商标注册和申报中国驰名商标和省、市著名商标时有明确的方向;对获得中国驰名商标、省、市著名商标企业的给予奖励,为培育更多的驰(著)名商标创造更好、更优的外部环境。

据了解,成都高新区今年还将加大商业秘密、技术秘密、不正当竞争等知识产权领域的执法力度,严厉打击和查处商标侵权假冒行为,做好护牌维权工作,切实开展好侵犯注册商标专用权整治活动,为品牌成长构建良好的法律与市场环境。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