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雅安灾后重建两周年 乐舞诗剧《大美雅安》感恩上演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9日晚,四川雅安市灾后重建感恩文艺节目乐舞诗剧《大美雅安》,在四川农业大学体育馆上演。这是在“420”芦山强烈地震灾后恢复重建两周年来临之际,雅安市推出的首部感恩乐舞诗剧。

《大美雅安》共分为三个篇章,由十二个节目组成,充分展示雅安市广大干部群众实施灾后重建、后发追赶、感恩奋进的精神面貌和感人故事。第一篇章主题为“爱在雅安”,从震后对帐篷生活的呈现,展现雅安人民自救、自建、自强不息的精神;第二篇章为“崛起雅安”,描绘雅安在危难中崛起、在各方帮助下灾后重建的历程,传递对援建者的感恩,和对新家园的热爱之情;第三篇章为“感恩雅安”,幸福美丽的新雅安鼓舞着人民再创美丽家园。

记者了解到,在参演的演员中,有不少是全程参与灾后精神家园重建的本地演员。从抢险救援阶段的慰问演出,到灾后重建时期的送文化下乡,通过文化抚慰心灵、激励干劲,进一步丰富群众文化生活,提振雅安干部群众重建美好家园的信心,激发感恩奋进重建家园的干劲。

整台节目立体呈现雅安市积极探索“中央统筹指导,地方作为主体,灾区群众广泛参与”恢复重建新路子的成效和经验,更讲述了雅安人民自力更生、感恩奋进、攻坚克难、重建美好家园的心路历程。同时,节目还注入茶文化、熊猫文化和雅安生态及特色民族民俗文化元素,以文化诠释雅安灾后重建取得的阶段性成果。

据悉,下个月起,《大美雅安》还要去各援建市进行感恩巡演。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