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暴雨四级预警:今天(20日)下午到夜间海南岛仍有较强降水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20日讯,记者中午从海南省气象部门了解到,20日上午海南岛西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海南省气象台预计21日起降水减弱。

据气象部门监测,受偏西急流和季风槽影响,今天(20日)上午海南岛西南部和东部地区以及北部的局部地区出现暴雨到大暴雨,其余地区出现中到大雨、局部暴雨。

据统计,72008-13时,全岛共有42个乡镇(区)雨量超过50毫米,其中有11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最大为东方市区203.9毫米。

过程雨量统计,1720-2013时,全岛共有74个乡镇(区)雨量超过100毫米,其中南部和西部地区共有15个乡镇(区)雨量超过200毫米,6个乡镇(区)雨量超过300毫米(三亚、东方和乐东各2个),4个乡镇(区)雨量超过400毫米(三亚和东方各2个),最大为三亚天涯区554.5毫米。

海南省气象台预计,20日下午到夜间,本岛东北部和西南部地区仍有较强降水,雨量可达50-80毫米;其余地区有小到中雨、局地大雨。21日起降水减弱。

另外,南海热带低压于20日中午在南海北部海面上生成,下午2点钟其中心位于北纬20.3度、东经112.0度,也就是在文昌市东偏北方约120公里的海面上,中心附近最大风力7级,风速达到15/秒。预计,该低压中心将以每小时10-15公里的速度向偏北方向移动,逐渐向广东西部一带沿海靠近,强度变化不大。

海南省气象部门提请有关部门密切关注其动态,在相关海域作业的渔船应迅速回港避风。(记者 黄一鸣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