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红河:坚持区域开发与精准扶贫“双轮驱动” 力争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红河:坚持区域开发与精准扶贫“双轮驱动” 力争2020年消除绝对贫困
“向贫困宣战 建幸福家园”第八场——红河新闻发布会现场。

“我们要瞄准扶贫对象,大力实施整村整乡推进、易地搬迁、扶贫安居、产业扶贫、劳动力培训等精准扶贫工程,广泛动员行业、社会力量积极参与,努力做到项目安排、资金使用、措施到户、因村派人、脱贫成效‘六个精准’。”20日,红河州委常委、州政府副州长刘宇在云南省政府新闻办组织的“向贫困宣战建幸福家园”系列发布会上表示,红河州在全力推进区域扶贫与精准扶贫、加大南部山区综合开发力度的基础上,将于今年启动实施边境五公里以内地区综合扶贫开发工作,预计今年将减贫12.4万人以上。

据统计,红河州到2014年末还有71.65万农村贫困人口,占全省贫困人口总数的12.48%,居全省第三位。“十二五”以来,红河州累计投入专项扶贫资金58.11亿元。截止至2014年,贫困发生率下降到19.71%。“我们力争到2020年全州实现现有贫困人口脱贫,基本消除绝对贫困现象。”

目前,红河哈尼族彝族自治州有7个集中连片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2014年,红河州强化精准扶贫,全面开展了扶贫对象识别和建档立卡工作,摸清了全州贫困人口底子。据统计,截至2013年末全州共有贫困乡镇58个、贫困行政村527个,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87.47万。其中,南部六县共识别贫困乡镇39个、贫困行政村370个、贫困人口58.42万人,贫困问题十分突出。

“我州贫困地区市场发育程度低,基础设施依然薄弱,仍以传统农业为主,工业化、城镇化水平低,产业结构调整难度大,产业规模小、散、弱的现象还普遍存在。‘企业+农户+基地’的产业化发展模式推广难度大,缺乏带动力强、科技含量高的龙头企业。”刘宇在会上指出。为此,红河州将强化产业培植,加大南部“六个百万亩”优势产业(橡胶产业、梯田红米产业、香(油)料产业、水果产业、棕榈产业、商品林产业)和“四大”特色产业(山区畜牧产业、旅游产业、冬早蔬菜产业、生物药业产业)的培植力度。

接下来,红河州将坚持“渠道不乱、用途不变、各计其功、统筹推进”的原则,整合专项扶贫、行业扶贫和社会扶贫力量,切实加大对建档立卡贫困村和贫困户的扶持力度,采取因村因户施策、因致贫原因施策,“精确滴灌”,通过扶持生产和就业发展一批、通过移民搬迁安置一批、通过低保政策兜底一批、通过医疗救助扶持一批的方式强化精准扶贫工作。(记者 李映青 李昕意)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