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聂耳大剧院上演音乐剧《一千个春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聂耳大剧院上演音乐剧《一千个春天》
《一千个春天》记者采访现场。(时文枝 摄)

聂耳大剧院上演音乐剧《一千个春天》
陈香梅与陈纳德跳舞。(时文枝 摄)

聂耳大剧院上演音乐剧《一千个春天》
飞虎队员。(时文枝 摄)

聂耳大剧院上演音乐剧《一千个春天》
《一千个春天》表演现场。(时文枝 摄)

聂耳大剧院上演音乐剧《一千个春天》
剧组大合影。(时文枝 摄)

719日,第四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文化系列活动音乐剧《一千个春天》在玉溪聂耳大剧院上演。

音乐剧《一千个春天》讲述了中国女子陈香梅与美国“飞虎将军”陈纳德的传奇爱情故事。它以世界反法西斯为背景,谱写了一曲旷世恋歌。故事源于1944年,刚毕业的陈香梅进入中央通讯社工作,作为战地记者她的第一个任务就是采访“飞虎将军”陈纳德。陈纳德在二战中享誉世界,退役后被国民政府请至中国担任空军顾问,组建“中国空军美国志愿援华航空队”,即“飞虎队”。故事便从一次记者会上开始了……

作为国内首部中美抗战题材的原创音乐剧作品,《一千个春天》内容通俗易懂,源于真实的历史事件,具有独特的时代烙印和社会气息,透露真情的同时展现出坚不可摧的忠贞爱情和信念,深受观众喜爱。

“两小时的演出让人意犹未尽,陈香梅不仅是陈纳德的妻子,也是中国的女儿。感谢陈纳德将军,感谢飞虎队!”现场观众周女士告诉记者。

2015年正值世界反法西斯战争暨中国抗战胜利70周年,在第四届中国聂耳音乐(合唱)周文化系列活动表演《音乐剧》不仅推动音乐剧《一千个春天》的社会影响力,也能引领观众走进抗战历史,体会艰苦的八年抗战,弘扬中华民族抗日战争精神。(记者 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