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郴州北湖区:深化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改革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近日,湖南省郴州市北湖区政府正式通过了北湖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办法,标志着该区实施了近6年的被征地农民养老生活保障制度全面改革,将进一步提高被征地农民的生活待遇,惠及改革发展成果。

郴州北湖区自20096月率先在湖南省启动被地农民养老保险制度以来,截止今年5月底,全区共有23181名被征地农民纳入了养老保险范畴,占全区农业人口的15%,共有4923名农民按月领取生活保障金,累计发放生活待遇达4481万元。

今年以来,北湖区多方调研和征求意见,于5月底形成了北湖区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实施办法讨论稿。该实施办法对被征地农民的保障方式和缴费补贴进一步细化,不再建立单独的被征地农民养老生活保障制度,对符合条件的被征地农民可自愿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或城乡居民基本养老保险,政府和集体经济组织为被征地农民参加上述社会保险按不低于3.1万元的标准提供参保缴费补贴,并将补贴直接划入个人社保账户。之前已纳入被征地农民社会保障制度的,按新规定与城乡居民养老保险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合并实施。同时,对待遇计发进行改革,对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的被征地农民,在达到待遇领取条件时办理退休,领取城镇职工基本养老金。对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被征地农民,缴费补贴计入个人账户,达到符合待遇领取条件时,增发个人账户养老金。该实施方案正式出台后,选择参加城镇职工基本养老保险被征地农民将实现与城镇退休职工同等同待遇,而选择参加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的农民预计每月可多领取220元养老金。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