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郑大“三下乡”实践团来确山为留守儿童送温暖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河南记者站720日电(记者 向明超)近段时间,全国各地大学生暑期社会实践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郑州大学教育系2015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团队于714日来到确山县竹沟镇,开展为期5天的暑期社会实践调研活动。18日下午,实践活动圆满结束。

记者了解到,本次社会实践活动主要以与竹沟中心小学共建社会实践基地为依托,围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革命老区的认识与践行情况”和“留守儿童心理情感问题”开展调研。

其间,大学生们走上街头,走进居民家以面对面讲解的方式向大家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大学生们也将宣传带进课堂,与竹沟中心小学的孩子们共同观看了红色电影、诵读了经典文献、进行了素质拓展游戏。

在留守儿童心理情感调研过程中,大学生们发挥心理学、教育学专业优势,充分了解当地留守儿童的基本情况,希望社会上更多的人去关注留守儿童心理问题。家住确山县竹沟镇况庄村身患重病的留守儿童范梅素,就是大学生们走访的对象之一。目前,大学生们已通过网络等新媒体向社会发声,为她寻求帮助。

虽然几日来竹沟一直下着雨,但参加实践活动的大学生们却热情不减。除了调研、访谈、宣讲等活动内容,同学们还参观了确山竹沟革命纪念馆、竹沟革命烈士陵园、杨靖宇将军纪念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