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长春市二道区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开通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20日,长春市二道区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开通仪式暨新闻发布会,在东盛街道社区事务受理服务中心举行。

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的开通意味着长春市二道区进入了为居民提供高效、便捷、亲和、透明的信息化服务的新时代。

信息化是未来行政服务改革的发展方向。长春市二道区了解到群众办事难、时间长、程序繁琐的难处之后,总体计划投入约5000万元,建立“1+8”模式的两级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及有关后续工作。此信息平台包括1个区级平台加上8个街(镇)级平台,整合了公共服务综合信息资源。

平台开通之后,长春市二道区百姓办事由繁化简,凡是与社区群众基本生活和保障密切相关的政务咨询、受理、办理、出证等服务,在一个窗口即可得到解决,百姓办事不必在多个部门之间东奔西跑,也可通过网络获得所需的政务信息。居民可充分享受办事流程优化、办事程序公开、办事时间快捷的优质服务。

二道区社区公共服务综合信息平台的运行,既为群众带来切实的方便,又为基层政府工作减轻负担,推进了社区公共服务人性化建设、阳光化建设,在东北地区属于先例。目前,二道区信息平台已涵盖人社、民政等7个部门共计104项民生事务。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