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冶金湖街办系列报道之一:构建文明之城

2015-07-20 13:42:53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大冶吹响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号角引领下,金湖人在用自己的决心和勇气,朝着文明目标大步迈进。720日,记者从金湖街办了解到,此处干群团结一心,参与到文明创建的洪流中,在创建中,这里的每一个角落都在悄然发生着变化,这里的每一分子,都在用自己汗水和付出绘就“最美金湖”画卷。

   宝剑锋从磨砺出,梅花香自苦寒来。金湖人明白,文明创建,靠的不光是一句空洞的口号,从一开始,金湖街办就以抓铁有痕、踏石有印的真抓实干精神向文明之路迈进。
    2014
1110日,金湖街办党委书记冯海潮轻车简行,只带了当地广播站的一名摄像师上街巡查。
  在金湖街道上,他沿路边走边看,沿路脏乱差和不文明行为,摄像师全都一一拍进了镜头里。回去之后,他把录像片看了几遍,梳理出了8大问题。
  第二天,创建指挥部召开会议,各部门单位和村、社区负责人参加,会议现场播放视频短片,会议上只有一个议题,那就是让各负责人把暴露出的问题一个个认领了回去,并限期整改。
  正是凭借这样强劲有力的举措,让金湖街办的文明创建工作扎实顺利推进。
  “文明创建是一个持久战,如何打好持久战,各部门单位要齐心协力,主动出击,文明创建工作要做到心中有数、落实有力、强力推进。”金湖街办党委副书记、主任胡国红说。
  为了打好持久战,打赢文明创建的这场战役,金湖街办建立健全各项机制,强力推进文明创建工作。
     
实施统一领导机制,成立文明创建指挥部,建立高效有力的协调领导机构,同时下设社区组、市容市貌组、交通秩序组、宣传报道组、督办检查组等7个职能小组;建立起督办考核机制,对发现的问题登记在册,发现一个、登记一个,解决一个,对文明创建推进不力的单位和部门负责人,进行通报批评和约谈。
  在创建中,金湖街办实行路长责任制,将辖区内所有的道路分到各个部门单位、村、社区包保;开展义务“清扫日”活动,每个星期五由一把手带队,组织全体党员干部上路清扫垃圾、清理牛皮藓;在辖区路段设置6个值守岗亭,对行人和路边商户不文明行为进行巡查监督。
   
实行日常巡查和专项治理相结合,不定期开展专项活动,组织工商、城建、公安等部门,对街道商户乱搭乱建、车辆乱停乱放等不文明行为进行整治。与此同时,建立全员参与机制,发动辖区部门单位、村、社区参与到文明创建的工作中,形成人人参与创建、人人为创建奉献的良好氛围。
  文明创建的过程,虽然漫长坎坷,但惟有经历过峰回路转,才更能品味成功的甘甜。一场轰轰烈烈的文明创建大幕在金湖街办这片热土上拉开。(胡志树 黄海咏)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s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