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在P2P票据理财平台金票银贷的“投资经”

2015-07-20 13:31:38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在P2P票据理财平台金票银贷的“投资经”

 


  互联网票据理财带来了新的机会,但投资者仍需保持适度和理性的原则,并做到对具体产品有充分的了解。


  如今在P2P平台,最吸睛的莫过于各类网络红包。全民疯抢的热潮再一次印证了互联网对人们生活带来的巨大改变。而在投资理财领域,互联网所带来的冲击已非偶尔露峥嵘:从2013年年中余额宝横空出世起,各类“宝宝”们便层出不穷,越来越多的投资者开始接触这类与货币基金相挂钩的互联网理财产品;与此同时,P2P网贷平台的登场更是让投资者尝到了高收益的甜头。然而2014年以来,伴随着市场资金面趋于宽松,“宝宝”类产品的整体收益率开始下降,P2P平台的跑路事件也接二连三被曝出,互联网理财一时风声鹤唳。正当一些投资者对这类产品开始产生动摇之际,互联网票据理财产品的出现让他们看到了希望。


  齐集众美


  互联网票据理财的吸引力在哪?从这个名字中不难发现,“票据”是这类产品的一大特征。而此类产品中的“票据”,一般指商业汇票,其中多数为银行承兑汇票。由于银行承兑汇票到期承兑时银行需见票即付,因此风险相对较低。而互联网票据理财,正是借款人以其所持有的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质押,以汇票的托收款作为还款保证,通过相关的平台发布理财标的,再由感兴趣的投资人来认购的一种业务模式。

在P2P票据理财平台金票银贷的“投资经”


  在上述这些平台中,既有以“金票银贷”、“金银猫”、“票据宝”为代表的专业票据理财平台,也有阿里“招财宝”、新浪“微财富”等背靠互联网大佬的开放式第三方平台。此外,还有一些依托银行建立的互联网金融平台,也推出了相应的线上票据理财业务,例如民生电商的“民生易贷——e票通”和招商银行的“小企业e家投融资业务”等。不论是由哪类平台来发布标的,从整个操作流程上看,互联网票据理财与此前的P2P存在诸多相似之处。两者的不同之处则在于,由于互联网票据理财引入了银行承兑汇票作为质押,理论上投资人所面临的风险会显著降低。


  除了低风险之外,互联网票据理财在收益方面亦有不俗表现。2014年4月,阿里“招财宝”首次上线四只票据理财产品,预期年化收益率为5.8%~6.5%;同年5月,新浪“微财富”携手“金银猫”票据理财平台推出的“微财富金银猫票据”,预期年化收益率高达8.8%;苏宁云商、京东等与“金银猫”展开合作,各自推出的票据理财产品,收益率也普遍在6%~7%。


在P2P票据理财平台金票银贷的“投资经”

  因此,大多数票据理财产品一经上线,便会引来投资者的疯抢,并会很快告罄。


  刘女士是互联网票据理财的一名忠实粉丝,按她的话说,“投资门槛低、收益率不错、风险小”是她选择互联网票据理财产品的主要原因。作为一名理财达人,刘女士一直热衷于尝试各类新兴的理财方式,并试图做到投资科学、合理。在她看来,票据理财一是有银行承兑汇票的质押,风险能得到较为有效的控制,比投资一般的P2P项目更安全;二是产品期限以中短期为主,更符合自已对流动性的要求;三是操作比较简便,只需在平台上进行注册和账户绑定,便可完成认证程序,再点击购买链接即可完成投资。


     不过刘女士对这“免费的午餐”仍有顾虑:尽管有丰厚收益率的诱惑,但面对一些平台网站打出的“100%资金安全”、“零风险”、“唯一风险是银行倒闭”等宣传口号,她还是心里打鼓,不能确定这么高的收益率是否合理且可持续,风险是否真如同平台宣传的那样低。最终她选择了公信力较高收益较高(7%-13%)的金票银贷的活期产品“金银宝”、到期产品“恒进宝”,美滋滋幻想了一番投资到期后的度假生活。


 


分享到6.79K
编辑: 中文标签: g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