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周口市卫生局党组中心组举行第一次专题研讨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根据市卫生局党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工作方案安排,7月16日-17日,市卫生局党组中心组利用两天时间,以“严以修身,加强党性修养,坚定理想信念,把牢思想和行动的‘总开关’”为主题,进行了“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市卫生局党组班子成员和直属二级机构党政负责人、局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党组书记、局长郝宝良对学习研讨进行总结,市政府副市长张广东出席研讨发言并作重要讲话。

在集中学习阶段,与会人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重要论述、市委书记徐光在市委中心组第一次学习研讨上的总结讲话精神和领导干部楷模孔繁森同志先进事迹;个人自学阶段,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社会正义核心价值观和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强国的重要论述,以及“四有干部”谷文昌同志先进事迹。16日下午,邀请市委党校讲师郝虹延作了《践行三严三实坚定理想信念》专题辅导报告。17日下午,党组班子成员结合学习情况进行了研讨发言。

郝宝良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两天的集中学习研讨,大家紧扣问题,深入思考严以修身的意义和要求,认真检视自己的思想灵魂、政治定力、在大是大非面前的实际表现,澄清了一些模糊认识,增强了坚定信仰信念、站稳党和人民立场,提升道德境界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达到了预期目的。严以修身是我们党的优良作风,是干部健康成长的必然要求,是中华民族的光荣传统。习近平总书记要求党员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要做到“三严三实”,并且将严以修身置于首位,充分体现了党和国家领导人对我国优秀传统文化的高度重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具有强烈的现实针对性。卫生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站位政治全局,从中华民族的文化特质、共产党人的价值追求、领导干部的行为规范中,深刻理解严以修身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中的重大意义,牢牢把握坚持马克思主义信仰这一根本、锤炼党性站稳政治立场这一核心、重德修为坚守精神家园这一关键,切实增强严以修身的自觉性和使命感,坚持严字当头、从严从实,对严以修身终生践行,长期坚持,永不松懈。

郝宝良要求,加大工作力度,深入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和“三查三保”活动,坚持做到思想认识不放松、突出问题导向不动摇、落实整改标准不降低、督查督导力度不减弱,确保“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不虚不偏不空。要把严以修身与“讲党性重品行作表率谋发展保稳定”结合起来,持续深化和巩固“讲作”活动成果,讲党性,严明政治纪律;重品行,常修为政之德;作表率,处处示范引领;谋发展,务求工作实效。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动力,扎实推进重点卫生工作落实,做到突出重点抓落实、查漏补缺抓落实、倒排工期抓落实、统筹兼顾抓落实、创先争优抓落实,努力实现“五个确保”。

张广东对市卫生局党组中心组“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第一次学习研讨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殷切希望和要求。一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严以修身的重大意义和基本内涵。要深刻理解和准确把握严以修身的重大意义和深刻内涵,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省委、市委的决策部署上来,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加强党性修养,提升道德境界,为“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深入开展奠定坚实的思想基础。二要加强理论学习,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理想信念。要以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为契机,切实加强政治理论的学习,认真学习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学习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以理论武装头脑,辨明方向,坚定信念,增强党性,站稳立场,永葆共产党人的先进性。三要坚持真抓实做,扎实开展卫生系统“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坚持问题导向,紧紧围绕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看病就医问题,把发现和解决问题作为出发点和落脚点,以解决问题的成效来检验专题教育的成效。坚持以上率下。卫生系统各级领导干部要以身作则,率先垂范,敢于负责,勇于担当,努力做服从大局的表率、做敢于担当的表率、做维护团结的表率、做创先争优的表率、做廉洁自律的表率,为卫生事业改革发展提供坚强的组织保障。坚持真抓实做。按照从严从实要求,突出抓好以县级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为重点的医改重大政策的落实,深入开展涉医领域落实主体责任,纠正损害群众利益突出问题专项治理,强力推进卫生项目建设,大力鼓励和支持社会资本办医,强力推动卫生工作上台阶、上水平,为提高人民健康水平,加快实现周口崛起、富民强市、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做出积极贡献。

分享到6.79K
编辑: 刁云娇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双胞胎宝宝激萌走红屡遭搭讪 辣妈写答题板机智回应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