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哈铁迎来暑运客流高峰 多项措施助力旅客出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截至716日,哈尔滨铁路局暑运共运送旅客502.6万人,716日全局单日最高旅客运送量达到35.8万人,全省客运量最大的哈尔滨站当日发送旅客达9.5万人,迎来暑运客流高峰。

进入7月份以来,随着我国南方部分省市连续遭遇高温“烤”验,部分地区气温突破40度,而哈尔滨局管内黑龙江省和呼伦贝尔地区夏季凉爽宜人,北极漠河、最大陆路口岸满洲里更是被称为避暑胜地。得天独厚的清凉资源,吸引着全国各地游客到黑龙江省休闲避暑、养生度假。为此,哈铁局根据客流需求,采取加开管内临客和调整图定列车运行区段、硬卧代硬座等措施,组织加开了哈尔滨至北京、山海关、大连方向的高铁动车组列车,以及管内哈尔滨至海拉尔、满洲里、漠河、五常、齐齐哈尔方向临时客车,最大限度满足旅客出行需求。

为保证暑运期间的旅客乘车安全与便捷,哈铁局管内哈尔滨、齐齐哈尔、牡丹江、佳木斯等大站对候车区内的空调系统进行了全面检测,为旅客营造舒适、清爽的候车环境。同时,各站为重点旅客提供了预约进站等服务措施,准备了担架、轮椅和防暑降温药品供有需要的旅客使用。此外,还通过开放售票窗口、增开安检仪、开辟重点旅客绿色通道等方式,全力提高旅客进站效率,方便旅客出行。

铁路部门充分利用互联网购票、电话订票、银行卡购票、售票机自助购票等新的售票方式,最大努力方便旅客购票。旅客还可以通过12306客服电话平台,了解哈尔滨市内宾馆客房餐饮预订,国际、国内旅游,以及黑龙江省内景点门票预订,列车订餐,租车等服务项目,让游客顺畅赴北“纳凉”的同时,尽享轻松和方便。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