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大同上半年空气质量全省第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记者从大同市环保局了解到,今年上半年,大同市空气质量继续领跑全省11个地级市,二级以上良好天数和空气质量综合指数均排名全省第一。

据大同市环保局大气科负责人介绍,今年1—6月,该市市区二级以上良好天数为135天,空气质量综合指数为5.71,两项指标在全省11个地级市中夺冠。

今日大同,市民乐享清新怡人的蓝天已成为常态化,但环境质量的改善却非一蹴而就,好天气的不断增加源于持续发力的环保举措。我市强力推进重点行业的提标改造,目前,电力、水泥等行业的提标改造工程大部分已完成,钢铁行业正在加紧实施,同时继续推进建成区内10吨以上和建成区外10吨以下燃煤锅炉的提标改造,加速淘汰建成区内217台10吨以下燃煤锅炉,要求改用清洁能源;强化挥发性有机污染物的治理,重点加强对汽车修理、喷漆、印刷、包装、机械制造等行业的监管,以降低污染物排放;逐步淘汰黄标车和老旧车,加强机动车尾气监督管理,禁止尾气超标车辆上路;加强扬尘防控,加大秸秆焚烧监管,强化工业企业执法检查的力度和频次,全方位的铁腕治污换来的是大同越来越多的蓝天丽日。(刘双英)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