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理论研讨会在昆明召开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7日,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理论研讨会在昆明召开,国内哲学界、理论界多名专家深入探讨新形势下推进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重大意义、具体内涵、主要任务、路径举措等,在全社会营造学哲学用哲学的良好氛围。

中国社会科学院党组书记、院长王伟光说,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最新理论成果。讲话涵盖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世界观、认识论、方法论的各方面,闪耀着唯物主义辩证法的光辉,不仅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基本原理作出了准确、生动又带有时代特征、民族特色的梳理和理解,而且运用马克思主义哲学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对中国现实作出了深刻的分析,对随着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实践而不断发展的马克思主义哲学作出了新概括和总结,对马克思主义哲学应充分吸收世界文明的优秀成果特别是中国传统文化和哲学的优秀成果表达了明确而自信的态度。正是在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的鼓舞和指引下,中国社科院组织编写的《新大众哲学》反映了目前取得的部分阶段性成果。

中共云南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长赵金说,云南是“人民的哲学家”艾思奇的故乡。上世纪30年代,艾思奇出版的《大众哲学》,开启了马克思主义哲学中国化时代化大众化的先河,启迪成千上万进步青年走上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革命道路。这次研讨会在云南召开,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李映青)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