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穿上旗袍去安仁 感受民国风情全体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穿上旗袍去安仁 感受民国风情全体验

718-26日,“2015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在成都安仁古镇举办

伴着怀旧复古的爵士乐,别致经典的老爷车缓缓行进于安仁老街;可爱活泼的小报童,挥舞着《安仁公报》高喊“号外,号外!”;青春朝气的民国学生,发放精美小礼品;穿着华美旗袍的女子舞动香扇,款款而行;萨克斯曲调悠扬,上海滩、青花瓷、甜蜜蜜等乐曲婉转动人;行走在古镇老街,一把把悬挂于头顶的斑斓油纸伞不仅成了让人惊喜的绝妙装点,也为游客遮去夏日的骄阳……

718日,由成都文旅集团安仁文博公司主办的“2015穿上旗袍去安仁”活动在成都安仁古镇正式启动。浓浓的民国风情在安仁古镇弥漫,不少游客感叹道,“来到安仁,仿佛真的穿越时光回到了民国时代。”

据悉,“穿上旗袍去安仁”是为契合安仁的历史文化资源而精心打造的品牌主题文化旅游活动,将一直持续到本月26日。该活动已举办两届,初具知名度和影响力,逐步成为安仁古镇一张响亮的文化名片。

主办方介绍,本届活动以旗袍为主线,融合多元民国元素,打造游客可深度互动参与的、民国风情全体验活动,让游客身临其境,感受安仁这座百年历史文化名镇的独特韵味。

在安仁古镇现场,老街精致的民国风情建筑、一家家格调典雅的小店吸引着熙来攘往的游客驻足。而一场别具一格的民国风情巡游,安静的老街顿时热闹起来,游客们争相围观。巡游人群中,身着旗袍的曼妙女子、坐着黄包车的优雅夫人,她们款款穿过老街,来到古镇百乐门广场,一场精彩的民国百乐门歌舞秀更是让游客大饱眼福。铛铛的电车声忽然间把人们拉回了民国时代,乘上电车在古镇穿行视角又有一番不同。在古朴的陈月生公馆,一场旗袍茶会人气颇高。葡萄藤架下一列列茶席,让整个院子茶香四溢。当身着旗袍的女性与茶相遇,他们举手投足间的典雅,令人赏心悦目。

除此而外,品茶文香、抚琴听乐、观赏电影、诵读诗书、制作旗袍等等活动都在安仁古镇的各处渐次展开,游客们随时可以参与到其中,亲身体验。活动现场,许多游客还通过安仁古镇官方微信平台将在安仁拍摄的照片直接打印出来,留作此行的特殊纪念。

安仁古镇有着深厚的历史文化积淀,浓缩了川西近代史的百年风云。目前,安仁古镇保留有全国闻名的重点文物保护单位、国家4A级旅游景区——刘氏庄园、27座极具建筑艺术价值的中西合璧的老公馆、中国最大的民间博物馆聚落——建川博物馆、现代博物馆(展示馆)35座、文保单位16处,有着“中国博物馆小镇”之名。

穿上旗袍去安仁 感受民国风情全体验

身着华美旗袍的女子行走在安仁古镇的街道上

穿上旗袍去安仁 感受民国风情全体验

身着华美旗袍的女子行走在安仁古镇的街道上

穿上旗袍去安仁 感受民国风情全体验

格调典雅的小店

穿上旗袍去安仁 感受民国风情全体验

倚着黄包车的优雅夫人

穿上旗袍去安仁 感受民国风情全体验

安仁电影博物馆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