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中英文化交流年子活动“艺术设计周”在成都开幕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18日下午,中英文化交流年系列活动之一的“艺术设计周”国际论坛在成都方所开幕,围绕“再设计与新城市生活”的主题,论坛汇集了诸多英国知名设计师和艺术家。首届以“跨界艺术”为主题、城市级别的文创活动“艺术设计周”将自18日起举办至年末。

艺术设计周用“再设计”(Redesign)的思维方式引导培育艺术、建筑、设计等不同领域的跨界融合,在都市同质化日趋严重的情况下,探讨公共空间运营与人文生活的关系,以及如何传承都市个性,增益都市价值,建立人文层面的属性。成都则将以开放的城市环境和独特的城市精神,为各类型文创项目提供优质土壤。

艺术设计周期间,主办方会根据都市各类型空间进行订制,形成诸多城市公共艺术事件和艺术现场。为首的在方所举办的国际论坛将启动国际化有关于城市发展、人文环境、建筑景观、艺术生态等领域的专题演讲和行业交流,以嘉宾案例分享和观众现场讨论的模式进行,探讨现代城市文化艺术发展动力和持续发展模式,建立成都与国际相关行业的对话。

论坛第二日,成都本地艺术设计行业代表嘉宾将与国际嘉宾进行十人对话沙龙,沙龙以成都为出发点,从城市建设和空间形成谈起,针对于空间如何利用,文创内容介入的方法、公众如何参与等话题交换意见,并提出设计艺术领域当中的“再设计”(Redesign)的思维方式。

自国际论坛结束之后,更多公众可参与、可感知的艺术事件将会持续发生,“专题展览”将用跨领域、跨媒介的方法更大维度的表现艺术的可能和方向,展览将与英国知名当代设计、艺术领域共同合作构建。而“公共艺术装置”将会从另一个视觉纬度在公共空间呈现国际知名艺术家、设计师兼具有艺术美感和交互功能的艺术装置,使之在完成和表达创作者各自不同的艺术概念的基础上,形成有趣的艺术现场,强调艺术与生活融合。

2015年是中英文化交流年,上半年由英国在华举办英国文化季活动,下半年中国在英国举办中国文化季活动,两国互相举办一系列代表各自文化艺术和创意产业最高水平的活动,以此进一步加强两国的文化交流和产业合作。

分享到6.79K
编辑: 黄硕标签:
最后一刻 降温
互联网金融“基本法”尘埃落定 指导意见正式出台 希腊危机中的富人们:不敢炫富 抛售别墅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