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洛阳市高新区消防大队深入幼儿园 做好师生的“护身符”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中国日报网河南频道7月17日电 孩子是家庭的希望,又属于弱势群体,最需要社会的重视与保护。为了给孩子们一个更安全的幼儿园环境,7月14日,洛阳市高新区消防大队消防监督检查人员在教导员杨晓兵的带领下,深入辖区内的童年之家幼儿园开展了消防安全隐患排查指导工作。

在幼儿园内,杨晓兵教导员向园长询问了师生数量及日常消防演练情况,随后,教导员与防火参谋针对消防通道是否畅通、线路设计是否合理、消防设施是否齐全并且完好等问题,对幼儿园展开逐层检查。

在检查至二楼一间教室时,教导员假设该间教室出现火情,向园长详细讲解了应对的措施。“如果该教室空调发生火灾,这个班的老师要第一时间发出着火信号,迅速疏散该教室内的所有孩子,把所有窗户都打开,并使用干粉灭火器压制火势滋长,如果火势较大,应迅速撤离,将房门关闭,防止烟雾蔓延至楼道影响其他班师生逃生;作为园长方一旦听到着火信号,要及时拨打119火警电话,切断整栋楼电源,派人到路口接车,而其他班老师应根据现场情况组织孩子撤离,如果烟雾较大,应立即将门、窗关闭,将床单湿水后堵住门缝,并给每名孩子一条湿过水的手帕或将孩子们的衣袖湿水,让孩子们捂着口鼻,等待合适撤离或救援时机,不要一听到着火信号就一股脑的组织孩子们撤离,那样只会适得其反。特别要强调的是,疏散过程中,一定要有老师领头,有老师断后。”

听完杨晓兵教导员语重心长地讲解之后,园方负责人感触颇深。“你说的太全面了,把所有突发情况都假设进去了,对我们来说真是太有用了,这些知识真是确保我们师生人身安全的护身符啊!”

教导员表示,消防知识关乎孩子们的安全,不光幼儿园需要知道,家长也要了解。他建议幼儿园多举行具有消防意义的亲子活动,消防部门愿意全力配合。

分享到6.79K

相关报道

编辑: 刁云娇标签: 幼儿园 洛阳市 消防安全
最后一刻 降温
外媒惊叹中国守住7% “中国经济脉搏是稳定的” 人口减少,日本经济衰退的真正魔咒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