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天津市第八届家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昨日举行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7月10日,由中共天津市委宣传部、天津市妇女联合会、天津市文化广播影视局、天津市河东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天津市第八届家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暨河东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活动在天津市第二工人文化宫举行。

天津市第八届家庭文化艺术节启动仪式由河东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活动和综合性文艺演出两部分组成。河东非遗展设在二宫大礼堂前厅,参展项目包括:国家级非遗项目“拦手门”;市级非遗项目“古琴艺术-广陵琴派”、“韩氏芒针疗法”、“传统磁石疗法”、“葫芦制作技艺”;区级非遗项目“天津靴子张制作技艺”、“郝记剪刻纸花传统手工技艺”、“中国北方印石雕刻艺术”、“善音法鼓”(贾家沽道善音法鼓大轿会)、“沙英奎榫槽工艺”、“王继发脸谱制作”等。

文艺演出于下午2点30分在二宫大礼堂举办,来自空政文工团、天津音乐学院、河北省梆子剧院、北京市大兴区文化馆以及天津市各区县文化馆的优秀演员参加了演出。河东区文化馆“东文说唱团”及河东区特色文化家庭与专业演员同台献艺,为到场观众献上了一场充满“家庭气息”的文化盛宴。其中,河东区非遗项目“古琴艺术--广陵琴派”传承人李凤云和天津音乐学院王建新老师夫妇二人带领学生演奏的古琴曲,曲调悠扬,动人心弦,让聆听者透过琴音领略到中华历史的沧桑与厚重,感受到中国传统文化的博大精深。

据了解,天津市第八届家庭文化艺术节将历时5个月,开展以“美丽天津•和谐家庭”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其中,首个主题活动-“家有好故事”征文活动,于今年5月份启动,至投稿截止,收到来自全国各地投稿近千篇,来稿题材种类丰富,文章内容详实,情感真挚热忱、打动人心,现已进入复评阶段。随着艺术节启动仪式后,将陆续推出“我爱我家”新老照片征集、关爱特殊家庭、走进军营、慰问军属等系列主题活动。另外,“家庭文化30年回顾展”、“家庭文化研讨会暨闭幕式”等几项大型群文活动,也将如期举行。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