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昆明:推进贫困县脱贫摘帽 2017年底让20.75万扶贫对象不愁吃穿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昆明:推进贫困县脱贫摘帽 2017年底让20.75万扶贫对象不愁吃穿

“向贫困宣战 建幸福家园”第一场新闻发布会

昆明:推进贫困县脱贫摘帽 2017年底让20.75万扶贫对象不愁吃穿

“晴天一身灰、雨天一身泥”、住的是低矮的土坯房,这是禄劝县翠华镇兴隆村实施宜居农房前的真实写照。现在统一的白墙青瓦,户均150平方米漂亮的宜居农房建

“十二五”以来,昆明市贫困人口由2011年末的33.75万人下降至2014年末的20.75万人(不含嵩明和安宁),贫困发生率下降至7.1%。 7月10日,昆明市副市长阮凤斌在“向贫困宣战 建幸福家园”系列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到2017年底,稳定实现20.75万扶贫对象不愁吃、不愁穿,保障其义务教育、基本医疗和住房。积极推进贫困县脱贫摘帽。”

阮凤斌介绍,昆明市是集大都市、大农村、大山区、大贫困四位一体的省会城市,有东川、禄劝、寻甸3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和倘甸扶贫开发试验示范区,是全国有3个以上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的省会城市之一(全国共有石家庄市、呼和浩特市、南宁市、昆明市4个省会城市)。

“十二五”以来,昆明市制定出台了一系列实施周期长、含金量高、投入资金多、覆盖面广的扶贫开发政策,贫困群众的住房难、就业难、行路难、饮水难、增收难、上学难、看病难“七难”问题得到较好解决。

阮凤斌说,自2012年启动“昆明市扶贫攻坚三年行动计划(2012-2014年)”以来,实施宜居农房建设4.07万户,惠及411个重点贫困行政村,使这些贫困村基本实现通公路、有房住、有水喝、有产业、有学上、有病能就医、有活动场所,做到了“一通六有”。

在2011年至2014年期间,昆明市累计投入财政专项扶贫资金14.43亿元,所实施项目涵盖整乡(村)推进、产业扶贫、劳动力转移培训、扶贫信贷(到户贷款)、革命老区、易地扶贫、安居工程、互助资金等。三年间贫困发生率从2011年的11.2%下降到2014年的7.1%。

“下一步,以水、电、路、讯、房为重点,改善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和居住状况;抓好精准扶贫、产业扶贫、教育扶贫,推进社会扶贫。让贫困地区的基础设施硬起来,让贫困人民的钱包鼓起来。”阮凤斌说,“我们要看到繁华背后的贫困,让更多的社会力量、资源参与进来,关注省会城市的贫困。”(记者 李映青 卢璐)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