移动新媒体
中国搜索

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多措并举协助 做好斋月期间维护稳定工作

移动用户编辑短信CD到106580009009,即可免费订阅30天中国日报双语手机报。

阿克陶县各级工作组认真贯彻自治州“访惠聚”活动推进会精神,严格落实“五抓”推进“访惠聚”活动,确保斋月期间社会和谐稳定。

提高认识筑“防火墙”。自治区纪委监察厅住皮拉勒乡苏鲁克村工作组召开“三位一体”会议,与村干部、村警及时学习上级关于斋月期间的文件精神,并结合本村实际合理安排任务。克州农机推广站住皮拉勒乡霍依阿勒迪工作组组织村干部、村警、包村乡干部、党员、“四老”人员、宗教人士、十户长,召开“7.5”敏感期和斋月期间安全维稳工作会议,切实加强“三防”(防火、防暴、防盗)工作,防患于未然,确保斋月期间社会稳定。克州统计局住木吉乡木吉村工作组认真传达学习阿克陶县县委书记谷文胜在斋月期间维稳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并根据住村实际,制定安排工作组斋月期间三个方面工作。克州交通运输局住喀热开其克乡阔什都维村工作组召开宗教人士会议,与宗教人士开展谈心活动,并要求在斋月期间做好讲经前的安排,了解主麻日宗教活动,维护宗教活动正常秩序,确保宗教活动在法律允许范围内进行。阿克陶县审计局住托尔塔依农场喀拉墩队工作组召开干部大会,学习传达有关文件精神,要求工作组成员、村干部提高认识,克服麻痹大意思想,确保斋月稳定和谐。县委办公室住慕士塔格社区工作组组织返乡大中专学生、社区干部、个体业主50余人,以“去除宗教极端化、抵制非法宗教活动”为主题的民族宗教知识讲座。县政府办公室、法制办住玉麦乡英阿依马克村工作组联合乡、村、警务室组成宣讲团,深入田间地头、农家土炕,宣讲党的民族宗教政策,揭批暴力恐怖事件,引导信教群众自觉抵制非法宗教活动。

主动出击编“平安网”。州党办住布伦口乡布伦口村工作组对工地施工人员、宗教人士、加油站等,流动人口聚集地、重点部位安全防范工作进行督导检查。确保斋月、敏感节点期间宗教活动和谐有序,社会大局稳定。克州农业技术推广中心住皮拉力乡依克其力村工作组采取走访入户的形式,与村委会干部、宗教人士、四老人员、各小队小队长、离退休党员干部签订《斋月期间严令参加非法宗教承诺书》。克州银监分局住库斯拉甫乡科克鲁克村工作组结合外出务工人员,大、中学生返乡行入户摸排,并进行登记造册,同时,落实住村工作组长、村支部书记带班制度,严格落实住村干部、村干部、村警、24小时值班制度,加强重点防护区域的巡逻和监控管理。克州外办住皮拉勒乡塔孜勒克村工作组按照“三位一体”工作部署,由包村干部、住村工组、两委班子、警务室、小队长整合混编成7个联合工作组小组,利用15天时间对 间对辖区村(居)民进行排查,成立民兵应急巡逻分队,就斋月期间每天负责组织巡逻值班,尤其是流动人口、重点人口排查备案,以及各清真寺的夜巡工作,便于掌握动态情况。克州种子站住玉麦乡阿勒吞其村工作组开展以“去除宗教极端 共建美好家园”为专题大宣讲活动,并表演,本村能歌善舞的妇女姐妹们精心准备的舞蹈和民兵训练等文体节目。克州林业局住巴仁乡古勒瓦格村工作组开展“四位一体”工作机制,对全村范围内的废弃房、树林、与喀什市英吉沙县交界的河滩进行了安全大排查,确保辖区安全稳定。县发改委住巴仁乡库木村工作组组织库木村小学师生参观“去极端化”宣传展板,工作组干部耐心的讲解,引导师生们认清了宗教极端思想的反动本质,增强了师生们维护祖国统一、维护民族团结、维护社会稳定的责任感和积极性。县财政局、科技局、环保局、环卫局、国土资源执法大队住幸福路社区工作组开展集中统一排查行动,对城乡结合部、网吧、KTV、出租房等人员复杂场所进行拉网式排查,有力的消除了安全隐患。

凝聚人心建“亲民桥”。克州党委组织部住喀热开其克乡博斯坦村工作组开展庆祝建党94周年暨“去极端化”文艺演出活动。通过升旗仪式、重温入党誓词、表彰慰问党员及村干部、文艺演出等形式,进一步提升了村委会的凝聚力和号召力。组织党员、宗教人士80余人,观看《谎言包装下的“迁徙圣战路”》电教片,进一步提升了党员、宗教人士免疫力。克州机关事务管理局住阿克陶镇诺库其艾日克村工作组对重点帮扶的特困户进行梳理和慰问,将面粉送到了25户贫困户手中,解决了他们斋月期间的生活担忧。克州民政局住奥依塔克镇阿特奥依纳克村工作组、克州经信委住布伦口乡盖孜村工作组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来临之际,结合斋月时节,冒雨对贫困党员、“四老”人员进行逐户走访慰问,及时了解并掌握老党员、困难党员的思想、生产生活情况,听取他们对村集体发展的意见和建议。并希望老党员们今后要继续发挥好作用,充分发挥自身余热和力度,做好稳定的宣传员、监督员,用实际行动为村里的稳定和发展做出积极贡献。克州林管站住皮拉勒乡英阿尔帕村工作组深入学校、就学生假期管理与校方、老师、警务人员进行对接,确保斋月期间学生不发生任何问题。并出资3000元,为60名学生购置校服。县住建局住阿克陶镇拱拜提艾日克村工作组深入田间,开展支农惠农活动,帮助和指导农民开展好三夏农业生产工作。同时,宣传农业安全生产和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反分裂、反对暴力恐怖、反对非法宗教知识,受到群众一致点赞。

分享到6.79K
编辑: 宁波标签:
变数 武装到牙齿
A股大奇迹第二日:逾千股涨停 唯独银行板块翻绿 受美经济增速放缓影响 IMF下调2015年全球经济增长预期
当好莱坞大片遇上食物:魔戒变甜甜圈 马卡龙激怒绿巨人 高考撕书狂欢过后 看各学科知识的正确打开方式
争做好命女 心理学家教你学撒娇 超模性感演绎奢华珠宝大片

新闻热搜榜

      新闻排行

      24小时热评排行

        “鲁冰花”关爱留守儿童公益计划在京正式启动

        详细>>

        圆梦北京之《90后的青春》

        详细>>

        圆梦北京之《梦想成画》

        详细>>